武汉中小学生中唯一12岁学霸入选足球国少队

2018-03-16 10:34:24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余田乐在训练中 (本人供图)

  1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晒湖中学小学部了解到,该校六年级学生余田乐入选中国足球U13国少队,即将赴南宁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集训,在武汉小学生中仅他一人入选。

  “余田乐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在小学二年级之前没有接触过足球,但身体素质非常拔尖。”在二年级上学期的一次运动会上,余田乐夺得了50米短跑的年级冠军,足球教练章凯便将他选入了校足球队。

  晒湖中学小学部的校足球队曾在去年夺得武汉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甲组冠军。进入校队后,余田乐便展示出非同寻常的能力,“天赋本来就好,爆发力强,身材高大,速度也快,强就强在他训练还特别认真。”章教练说,一周4次,每次一两个小时的训练他从不缺席,而且很投入,进步飞速,很快就成为了校队的领军人物,担任主力中后卫。

  找到自己的兴趣后,余田乐签约了武汉一家足球俱乐部,走出了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第一步。去年,余田乐作为主力代表该俱乐部出征全国U12足球锦标赛。就是在这次赛事上,余田乐被国家队挑中。

  除了足球踢得出色,余田乐的成绩在班上也名列前茅,特别是数学。“他把踢足球时的韧性用在了学习上,专注力很强。”老师杜菲说。他还爱好钢琴,已过8级,是不少同学的目标和偶像。

  “重视孩子的兴趣发展,给他足够的思考和成长空间,余田乐的父母做到了。”杜菲说。记者采访了解到,余田乐的父母非常忙碌,平时照料他的时间不多,但很注重打造温暖的家庭氛围,对孩子的教育和兴趣也全力支持。“最开始,我们做父母的是不情愿他走职业球员这条路。太辛苦!”余田乐的母亲田女士说,去年孩子在重庆打比赛,曾经胳膊骨折,怕她担心说是扭伤,她心里难过了好久。但最后,父母还是选择尊重余田乐的兴趣爱好。

  “很稳”“不慌”是各位教练对余田乐的一致评价。“我现在一直踢中后卫,一般对方踢来的球,我都能判断正确并防守住。”余田乐说,被中国国少队选中后,他很期待未来的足球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谁“干掉”了尼安德特人:气候变冷导致食物匮乏

    科学家认为,这也许导致了尼安德特人的灭绝。长久以来,关于尼安德特人为什么灭绝一直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气候使然,有人认为是近亲繁殖,甚至还有人认为他们并没有灭绝,而是被现代人祖先同化了……到底尼安德特人是怎么没的,到现在还是科学史上的一桩谜案。[详细]

    03-16 10-03科技日报
  • 冰岛池塘水波凝结成奇观 民众玩起“水上漂”(图)

    据外媒报道,近日,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池塘里的水面因受寒潮“东方野兽”影响凝结成冰,人们纷纷在水面玩起了“轻功”,施展“水上漂”。2月底至3月初,来自北极的寒潮“东方野兽”横扫欧洲,在把欧洲大片土地深冻起来,欧洲大面积出现破纪录的低温天气。[详细]

    03-16 10-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外交部 望英俄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当前问题

    中国外交部 望英俄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当前问题 [详细]

    03-16 10-03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