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德国男子捡到“800万欧元”交给警察

2018-03-16 10:5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法兰克福面包店的一名工作人员意外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大量包好的“欧元现钞”,票面价值总额800万欧元。他将这些“欧元”如数交给了警察,但随后警方发现,这笔钱是仿真度极高的游戏纸币。

  德国警方在声明中称,一名56岁的面包店工人在一个装食物残余的垃圾桶里发现这些捆好的500欧元钞票。当时这些钞票被装在一个手提箱里,票面价值总额800万欧元。

  在发现这堆钱时,男子并不知道这些是毫无价值的假钱。他将这些钱送到了最近的警察局。

  “法兰克福警察局桌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钱”,警方在声明中说,同时表示,“在场的警员们显然也很惊讶”。

  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后,当局认定这些是在游戏中使用的假钱,但没有具体讲是哪个游戏。

  警方表扬了这名男子:他以为自己发现了够花一辈子的钱,但仍然将其交给当局。法兰克福警方对这名拾金不昧的男子表示感谢,称他的“典范行为”值得他人学习。

  如今,这些假钱被取证,可能将被销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你看到的是花海我看到的是奋斗

    临江大道上的黄花风铃木随风起舞,晓港公园里的木棉花笑傲高枝,华南农业大学里的紫荆花演绎着芳菲烂漫……广州遍地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花城满眼都是曼妙的景致。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花景尤不同。[详细]

    03-16 10-03广州日报
  • 武汉中小学生中唯一12岁学霸入选足球国少队

    余田乐在训练中。除了足球踢得出色,余田乐的成绩在班上也名列前茅,特别是数学。[详细]

    03-16 10-03长江日报
  • 英12岁男孩成门萨会员 智商高过爱因斯坦和霍金

    据报道,该男生智商测试得分162分,高于爱因斯坦和斯蒂芬?霍金。该男孩名叫哈里森?凯西,他在测试完之后描述这次测试“有点难”,然而他的成绩却比刚刚逝世的霍金还高两分,排在人类的前1%名,现在他已经是门萨俱乐部的精英会员。[详细]

    03-16 10-03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