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用卸妆湿巾洗脸?专家提醒:弊大于利

2018-03-19 07:29: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一些人为了图方便,睡前不洗脸,用卸妆湿巾一抹了事。美国多名皮肤科医生和美容师认为,卸妆湿巾可以用作“应急”;如果日常用于替代洗脸,弊大于利,可能引起皮肤长痘、发炎、提前老化和色素沉着。

  美容师乔安娜·瓦尔加斯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卸妆湿巾无法彻底清洁面部,会留下不少化妆品残留物。

  美容师达努塔·米埃洛赫说,她通常把卸妆湿巾当作旅行时应急用品,因为没有水洗这一步,卸妆湿巾留下的化妆品残留可能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反应,还会令皮肤干燥,增加长痘风险。

  皮肤科医生乔舒亚·蔡希纳说,卸妆湿巾会破坏皮肤的酸性外膜。那是一层保护膜,能够防止细菌和污染等因素导致皮肤老化和承受刺激。另外,使用卸妆湿巾时,需要用力擦拭面部,容易损伤皮肤,引起炎症,造成皮肤提前老化和色素沉着。

  这些专家认为,卸妆湿巾可以用于应急,不宜用于日常夜间护理;可以用于卸除眼妆和唇膏,不宜用于清洁面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1500名“花仙子” 金殿古礼祭春

    金殿举办“花朝节春祭仪式”。现场,学生们穿着飘逸优雅的汉代华服、头戴不同款式的古代发髻,在铜殿前,举行了一场庄严且极具美感的祭祀活动。[详细]

    03-19 07-03云南网
  • 俄大选计票中:普京以76.41%的高得票率保持领先

    综合报道,俄罗斯18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对90%的选票处理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在总统选举中以76.41%的得票率保持领先。[详细]

    03-19 07-03中国新闻网
  • 俄军间谍船抵近美国本土 在基地外监视核潜艇动向

    俄军间谍船抵近美国本土。在基地外监视核潜艇动向资料图片:俄军“维克托·列昂诺夫”号间谍船。[详细]

    03-19 07-03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