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行总统选举 民意调查支持率普京大幅领先

2018-03-19 08:5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俄罗斯18日举行第七届总统选举,8名候选人参选,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选前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大幅领先。

  【普京有望胜选】

  设在各地的投票站当地时间8时向选民开放,20时关闭。由于俄罗斯横跨11个时区,因而从最东端选区至最西端选区,投票将持续超过20小时。

  这次选举共有大约1.1亿选民有资格投票;普京与其他7名候选人通过了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审核。

  普京近年来所获民意支持率维持在大约70%。民意调查机构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选前民调显示,普京支持率达到69%。这次选举没有设定最低投票率,候选人得票超过半数即可当选。

  如果普京当选,将第四次出任俄罗斯总统,任期6年。普京当天在首都莫斯科一个投票站投票。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京的话报道:“我确信,我为国家作出了正确规划。”

  77岁的选民瓦连京娜·波波娃在莫斯科一个投票站告诉法新社记者,她将投票支持普京,“因为他的外交政策而尊敬他。”

  圣彼得堡选民安东宁娜·科恰托娃说,她同样支持普京,尤其是外交政策,但国家经济状况相当“糟糕”。

  【俄方指认“假消息”】

  投票前一天,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指认美国政府“干涉”俄方总统选举。

  美国情报机构认定俄罗斯政府暗中“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美方正在调查这种说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俄罗斯拒绝5000名“独立”观察员监督选举过程,显示俄方“惧怕透明”。

  俄使馆随后在同一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起反击,说俄方总统选举的透明度获得“确保”,美方在散布“假消息”,是“损害俄罗斯民主的恶劣企图”和“干涉我方内政的新事例”。

  俄罗斯邀请了86个国家和14个国际组织超过1500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投票。(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大黄鸭逃跑了?澳海滩一大黄鸭失踪 或被强风吹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珀斯一家泳会早前在海边举行嘉年华活动,并将泳会吉祥物、一只大黄鸭带到海滩展示,不过大黄鸭近日却突然失踪了。据悉,大黄鸭“Daphne”最后一次被看到是3月11日,当时泳会职员正在海滩准备嘉年华。[详细]

    03-19 08-03中国新闻网
  • 俄举行总统选举 民意调查支持率普京大幅领先

    俄罗斯18日举行第七届总统选举,8名候选人参选,独立候选人、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选前民意调查中所获支持率大幅领先。[详细]

    03-19 08-03新华网
  • 大黄鸭逃跑了?澳海滩一大黄鸭失踪 或被强风吹走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澳大利亚珀斯一家泳会早前在海边举行嘉年华活动,并将泳会吉祥物、一只大黄鸭带到海滩展示,不过大黄鸭近日却突然失踪了。据悉,大黄鸭“Daphne”最后一次被看到是3月11日,当时泳会职员正在海滩准备嘉年华。[详细]

    03-19 08-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