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82万名15岁以上智利人因失眠求医

2018-03-23 16:2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智利一份最新的全国健康调查显示,年龄15岁以上的智利人中,有约82万人因失眠向医生进行过咨询,占5.6%。但这只是已知数字,可能有人患上失眠症,却未接受治疗。

  据智利媒体报道,智利一家诊所的神经科医生安德烈·孔特雷拉斯(Andrea Contreras)指出,人们只有在无法忍受失眠的痛苦时,才会前来咨询。“有的人入睡困难,有的人频繁醒来,有的人睡眠质量极差。在看医生之前,他们尝试了很多方法:温牛奶、草药、褪黑激素,甚至使用作为睡眠诱导剂的抗过敏剂,但是没有明显效果。”他说。

  一家信息咨询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智利人在非处方药和草药助眠产品方面的支出5年来增长了36.4%。2012年,智利人花费17.4亿比索(约1800万元人民币)来购买助眠产品,2017年,该项开支增至23.7亿(约2463万元)比索。

  失眠会对人们生活产生很大影响。睡眠少或睡眠质量差的人,醒来会感到疲倦和烦躁不安,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长期失眠会增加心血管疾病、肥胖症、高血压等病的患病几率。

  此外,失眠还会导致交通事故。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期间,智利因瞌睡、疲劳引发的交通事故数量达2974起,造成89人死亡,4140人受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