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的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018-03-23 16:2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柬埔寨波罗勉省3月23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援建的柬埔寨11号国家公路改建工程23日在波罗勉省举行开工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熊波分别驾驶工程车祝贺工程开工。

  洪森首相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柬中的友好合作,赞誉中国政府长期以来支持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为柬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柬提供的宝贵援助。

  熊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有了路就有希望”是柬埔寨谚语,与中国谚语“要想富,先修路”都生动说明了道路建设在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11号公路连接柬波罗勉和柬特本克蒙省,贯通1号、7号和8号国道,是柬埔寨中部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熊波说,该路能为当地民众和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是一条致富之路、幸福之路。

  熊波表示,中国的帮助基于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旨在帮助柬加快发展、改善民生,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熊波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到柬投资兴业,为柬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中国政府要求在柬投资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柬公共工程和运输部行政局局长兼发言人华辛苏利亚介绍,该公路改建总长96.48公里,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援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