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在伊拉克北部建“临时军事基地”

2018-03-23 16:49:28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人民网讯 伊拉克媒体报道说,土耳其政府以打击反政府库尔德武装为名,要在伊拉克北部建“临时军事基地”,伊拉克表示坚决反对。

  伊拉克《巡视报》23日称,日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为了土耳其的国家安全,土耳其军队要在伊拉克部分地区采取军事行动。报道指出,埃尔多安讲话后,土耳其军方决定在哈库尔克地区建立“临时军事基地”,哈库尔克地区是山区,位于伊拉克北部,靠近土耳其边界。该地区有库尔德武装军事营地,土耳其政府一直认为库尔德武装是反政府的恐怖组织。

  《巡视报》称,日前,土耳其公开表示,决定对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以剿除那里的库尔德武装。伊拉克外交部迅速做出反应:坚决反对安卡拉以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名义对伊拉克北部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土耳其的目的实际是要加强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报道表示,22日,土耳其战斗机对靠近土耳其边界的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发动了多次空袭,造成4名平民死亡。这使本来就紧张的两国关系急速升级。

  《巡视报》引用伊拉克军方的消息称,尽管土耳其此前多次说对伊拉克没有领土要求,但要在哈库尔克地区建立的“临时军事基地”最终会成为永久军事基地,这是伊拉克政府绝不会允许的,不论什么理由。(安国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