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察恐袭中自愿替换人质中枪身亡 马克龙:他是英雄

2018-03-27 05:04: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西南部一小镇发生恐怖袭击,目前警方已逮捕了第二名涉案人,而一名自愿交换人质的警察也重伤不治,使这起恐袭案的死者增加到5人,包括摩洛哥裔法国籍枪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5日报道,在与恐袭枪手对峙的过程中,45岁的宪兵中校贝尔特拉姆自愿换下人质,使得枪手释放了最后一名女人质,后在反恐部队发起攻进前被枪手开枪击中,24日伤重身亡。

  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称,第二涉案人是一名2000年出生的少年,他是25岁枪手拉克迪姆的朋友,警方此前也逮捕了一名与袭击者有关的女子。

  另据法新社3月24日报道,此次事件这是马克龙上任以来法国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报道称,主动提出用自己交换被恐袭枪手劫持的人质而牺牲的法国警察贝尔特拉姆得到潮水般的致敬,马克龙总统赞扬他是“一位英雄”,说他“英勇牺牲”,值得“全国尊重和敬仰”。总统办公室宣布将为贝尔特拉姆举行全国哀悼,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世界领袖纷纷向这名被杀害的警官致敬,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推特说,他的“牺牲和勇气永远不会被人遗忘”,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袭击”。

  报道称,贝尔特拉姆已婚没有子女,他的母亲说,她对儿子把他人的生命置于自己的生命之上并不感到意外:“他一直是这样,从小就一直信仰为国家奉献一切。”

  贝尔特拉姆的兄弟塞德里克说,他对于自己可能面临的危险再清楚不过,“他当然知道自己没有生还的机会,他用自己的命换了别人的命。”

  报道称,法国是美国领导的反“伊斯兰国”联盟成员之一,贝尔特拉姆是自2012年以来在法国被极端分子杀死的第9名警察或军人。法国警察工会指出,法国安全部队“已经成为这种极端主义意识形态支持者的主要袭击目标”。

  法国总统办公室表示,马克龙在近日的一次会议上召集了有关的安保人员,他们负责监视涉嫌激进主义的个人。25岁的枪手拉克迪姆此前就被列入监视名单,但有关机构最终认定这名生于摩洛哥的法国公民不构成威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