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项罪名指控!77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天将被起诉

2018-04-09 07:55:0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14项罪名指控!77岁李明博今天将被起诉

  李明博资料图。

  海外网4月9日电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今天(9日)韩国检方将以收受贿赂、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前总统李明博。北京时间当天下午1点,检方还将举行发布会,公布中期调查结果。据悉,李明博最关键的罪名是涉及金额大约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82万元)的受贿罪。

  韩联社说,77岁的李明博3月23日被逮捕后,检方曾三次前往拘留所开展调查。不过,李明博均以“难以展开公正调查”为由,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检方表示,相当一部分案情尚待进一步查明。

  当地时间3月22日,在韩国首尔,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走出私宅。李明博将成为韩国第4位因涉嫌贪腐而被捕的前总统。

  报道说,为防止李明博方面转移涉嫌犯罪财产,检方将向法庭申请财产保全,冻结其财产。据悉,保全对象包括李明博位于论岘洞的私宅,以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产等。

  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其逐一移交法庭。

  据悉,李明博出身于贫苦家庭,通过自身努力考入名校,曾在韩国现代集团工作近30年,期间由一名普通职员打拼成为企业高管。此后,他历任韩国国会议员、首尔市长等职,2008-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被韩国人奉为“工薪族的神话”。(编译/海外网 刘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濒危野生动物普氏原羚种群数量增至2057只

    记者日前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经过对青海湖周边普氏原羚进行春季专项调查统计,目前该物种数量增至2057只,是有巡查记录以来的最大数量。[详细]

    04-08 08-04新华网
  • “美国优先”移民靠边 美国不再是移民天堂了

    近期,对于加州州长特赦有犯罪记录无证移民的做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看不下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外交研究室主任袁征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分析,全球化的冲击是特朗普想收紧移民政策的重要原因。[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14项罪名指控!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天将被起诉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今天(9日)韩国检方将以收受贿赂、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起诉前总统李明博。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其逐一移交法庭。[详细]

    04-09 07-04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