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四大机场因罢工瘫痪 逾九万乘客出行受阻

2018-04-11 08:0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柏林4月10日电 (郭泰 彭大伟)当地时间10日,德国客运量最大的法兰克福及慕尼黑、科隆、不来梅等四大机场主要工作人员响应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号召举行罢工。这是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在两次劳资谈判失败后发起的第二轮警告性罢工,当日仅最大的航空企业汉莎便有九万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

  据德国“每日新闻”网站消息,由于消防人员10日上午举行罢工,导致科隆-波恩机场停摆。在慕尼黑和不来梅机场,有上百架次航班受罢工影响取消。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兰克福机场也未能幸免,仅汉莎航空公司就取消了超过800架次航班。

  “大多数乘客已经了解了罢工的信息,航空公司也已经通知他们改签机票或者选择其他出行方式。”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发言人策勒10日向媒体介绍道。

  据了解,当天德国多地机场的消防人员、安检人员及地勤工作人员等都纷纷走上街头,要求资方满足他们的涨薪要求。记者当天早间在柏林市中心弗里德里希大街火车站前亦见到了大批罢工的人群。

  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主席比斯尔斯克当天对罢工号召得到广泛响应感到满意。此前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提出的月涨薪6%的要求遭到资方拒绝是导致此轮“警告性罢工”的直接原因,此前劳资双方的两轮谈判均无果而终。“

  比斯尔斯克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第三轮谈判仍无进展,那么资方就是在寻求对抗。

  除了机场,包括德国地方交通运输、垃圾处理和幼儿园,以及医院,储蓄银行、行政管理机构等其他公共服务类行业也举行了罢工。据罢工组织方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介绍,共有超过60000名成员响应此轮罢工。罢工将持续到本月13日,之后劳资双方将于本月15日展开新一轮谈判。(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08 10-04中国新闻网
  • "切水果"中接受治疗 "游戏训练"引导中风患者坚持康复

    “老人本来不愿意做康复,现在每天自己要来。据了解,约4成脑卒中患者急性治疗后放弃或未坚持康复,留下了较为严重的偏瘫、认知障碍、言语吞咽障碍、抑郁等后遗症。王培良说,传统康复中,上肢不能动的卒中病人,往往需要依赖治疗师进行被动的康复训练。[详细]

    04-11 08-04东方网
  • 伊拉克将采取措施防止“伊斯兰国”武装从叙利亚发动越境袭击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表示,伊拉克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防止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动越境袭击。阿巴迪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伊斯兰国”武装依然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叙利亚东部地区活动,伊拉克政府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应对极端分子...[详细]

    04-11 08-04新华网
  • 朴槿惠政府“文化界黑名单”实物曝光 近万人在列

    韩国“文化界黑名单”真相调查委员会10日首次公开前总统朴槿惠执政时制定的这份秘密文件纸质版,近万名文化界人士在列。今年1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二审判处金淇春4年监禁,赵允旋两年监禁;法院同时认定,朴槿惠参与炮制这份黑名单,属于同犯。[详细]

    04-11 08-04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