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蒙古国商务论坛在京举办 双方愿拓展投资合作领域推进务实合作

2018-04-11 17:45:4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1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蒙古国工商会主办的中国—蒙古国商务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指出,目前,中蒙双方正在加紧推进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蒙方的“发展之路”倡议的战略对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蒙双边贸易对蒙古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近50%。中国对蒙累计直接投资超过40亿美元,占到蒙吸收外国投资的三分之一。中国企业投资领域遍及矿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发展等各个领域,累计为蒙创造近10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蒙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潜力巨大。两国经贸合作按照矿产资源、基础设施、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顺利开展。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投资合作领域。姜增伟说:“蒙古国正致力于加快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对资金、技术、管理等生产要素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国产业体系完善,在资金、技术、经验等方面具有优势,双方企业可以在产能、农牧业深加工、能源矿产、物流运输等方面开展务实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蒙古国工商会主席巴·拉瓦格扎布表示,中国已经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他表示,蒙中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巨大,蒙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农畜牧业、能源等各领域的合作,未来还将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他说:“在林业方面,这是蒙古国企业需要寻求创新,与中方打造新的合作方式。依赖这方面的需求,我们要加强进一步的合作。”

  在此次论坛上,中蒙双方还签署了20多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能源、建筑、物流等多个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