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书展聚焦波罗的海三国 中国三联韬奋书店获奖

2018-04-11 17:45:4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特约记者赵雪湄):“第47届伦敦书展 (London Book Fair)4月10日-12日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机构参展,25000多名专业人士莅临。

  今年的主宾国是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在开幕式上,三国的文化部长悉数到场,在发言中尽情展现各自国家史诗般的历史和充满活力的文学魅力,推介自己国家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和图书市场潜力与前景。

  伦敦书展创办于1971年,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每年4月如期举行的伦敦书展为全球出版业提供着图书潮流、趋势、市场动态等重要信息,吸引着众多业界行家以及热爱图书的人们。展览以业内人士为主,专题讲座、多种学术交流活动、最新论题的研讨会等更强化了其专业氛围。

  于书展开幕前召开的量子峰会,今年已经举办第八届,这项被誉为图书出版风向标的业界盛会,今年将目光锁定在有声出版市场。关注有声书市场、分析有声内容产品的版权、展开讨论其商业模式以及市场营销和创意理念。

  “国际出版业卓越奖”一直是伦敦书展最重量级内容。本届提名名单首次囊括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4家中国出版机构被提名国际出版业卓越奖,分别是“凯叔讲故事”提名有声书出版商奖。香港学术专业图书中心、方所书店、三联韬奋书店提名由Gardners赞助的中国书店精神奖。同时,来自加拿大的Ideas Roadshow、澳大利亚的Quirky Kid、本届书展市场焦点之一的立陶宛的Sviesa提名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冠名的国际教育学习资源奖。最后,三联韬奋书店众望所归,荣获中国书店精神奖。加拿大Ideas Roadshow荣获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冠名赞助的教育学习资源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