罄竹难书 美国检方再列墨毒枭古斯曼90页罪状

2018-04-12 07:41:2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郭倩

美国联邦检察官10日向纽约一家联邦法院提交一份90页的备忘录,罗列墨西哥毒枭华金·古斯曼的诸多罪状。

检方说,先前起诉古斯曼时没有提到这些罪名,原因是他恶行累累,无法在起诉书上一一罗列。

按照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这是检方首次向法庭提交详尽的罪证“清单”。检方还向法庭提出,希望庭审期间向陪审团呈递这些“血腥”证据。

备忘录说,上世纪80年代起,古斯曼“系统性地绑架、侵害、折磨、谋杀对他贩毒活动构成威胁的人”。

2017年1月,美国将古斯曼引渡至纽约市,关押在曼哈顿一座安保森严的联邦监狱。美国检方以贩毒、洗钱、谋杀等罪名起诉古斯曼,案件定于9月开庭审理。

备忘录依据人证、物证,描述古斯曼的多条罪行。检方说,除40名证人,他们掌握的其他证据包括古斯曼行踪的卫星照片、毒品账目、数十段视频、数以千计电话录音片段和电子邮件以及超过30万页文件。

备忘录说,古斯曼1993年试图将7.3吨可卡因装入墨西哥辣椒罐头运往美国;2001年,作为墨最大贩毒集团“锡那罗亚”的头目,他与两个敌对帮派“开战”,命令手下捉到这些帮派的成员后折磨他们。他“至少有一次开枪将他们爆头,然后让手下处理尸体”;2006年,一次俘获两名敌对帮派的成员后,他先让手下殴打他们,然后用长枪将二人打死,再让手下挖洞,将两具尸体投入洞中焚烧。

古斯曼的律师爱德华多·巴拉雷索10日说,他了解检方备忘录内容后将“及时予以回应”。

检方以证人人身安全为由,要求法庭允许一些证人使用假名出庭。巴拉雷索9日向法庭提出,检方应提供所有证人的犯罪记录。过去数月来,巴拉雷索指称古斯曼关押候审期间受到苛刻对待并以民众对这起案件的高关注度为由,认定案件不会得到公正审理。

美国影星西恩·潘2015年秘密见到藏匿山间的古斯曼,替《滚石》杂志采访他,同时称赞他做慈善,是一名绿林好汉。检方在备忘录中请求法官不允许辨方在庭审期间提及这次采访。

古斯曼绰号“矮子”,现年60岁,墨西哥过去数十年发生的毒品暴力事件相当大一部分与他相关。他还因2001年和2015年两次越狱而“闻名”。(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11 09-04中国新闻网
  • 省环保厅带队赴开发区 夜间突查多家企业

    4月10日晚7点,省环保厅带队赴开发区,对多家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到达目的地才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告知本次行动。[详细]

    04-12 07-04钱江晚报
  •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法国里昂,一副9米长、2.5米高的肉食性恐龙骨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奥尔巴尼大学两名专家表示,虽然恐龙灭绝的具体原因至今不能完全确定,但小行星与地球相撞是此前呼声最高的说法,因为相撞导致地球发生大火,所有的恐龙都被烧死了。[详细]

    04-12 07-04北京晨报
  • 德亿万富翁阿尔卑斯山脉滑雪时失踪 至今下落不明

    德国亿万富翁卡尔-埃里温·豪布上周末前往阿尔卑斯山脉滑雪,至今下落不明。豪布现年58岁,系德国零售业巨子滕格尔曼集团继承人,是经验丰富的滑雪选手和登山者。瑞士《观察报》援引意大利一家搜救机构负责人阿德里亚诺·法夫尔的话报道,这家机构派出一个6人小组,...[详细]

    04-12 07-04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