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情?韩国今天要对萨德基地动土 3000警力出动

2018-04-12 07:46:52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原标题:搞事情?韩国今天要对萨德基地动土 3000警力出动

QQ截图20180412013747.png

“萨德”基地

12日上午,韩国国防部计划出动30多辆车,将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由于军方11日同反对部署“萨德”团体的协商未果,预计届时将与居民发生冲突。当地媒体《庆北日报》指出,基地附近将部署3000余名警察维持治安。

11日上午,韩军直升机在基地上空盘旋

《庆北日报》称,这次拟投入的车辆包括12辆拖车、8辆翻斗车和面包车等,它们将运载挖掘机、推土机、叉车以及砂石等进入基地,开展为期3个月的施工。韩联社说,预计施工期内,军民双方的持续摩擦或不可避免。

11日,反“萨德”团体在基地入口附近搭设关卡

韩国为何要对“萨德”基地大兴土木?《中央日报》援引军方人员消息称,目前“萨德”基地内共驻扎130多名美军官兵和270多名韩国官兵,总计达400余人次。“这次施工,是为了对宿舍、厨卫、污废水处理设施的条件进行改善。”

军方人士强调,“萨德”基地的前身是高尔夫球场,其设施仅仅能够供150人使用,目前人员剧增,改善施工不可避免。

11日上午,反“萨德”团体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

11日,韩国国防部同反“萨德”团体就运输装备和建材一事进行了协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6个反“萨德”团体在工期、材料等方面做出让步,同意韩国国防部进行士兵宿舍防水和排污设施的施工,但要求派一名居民进入基地进行监督。对此,韩国国防部以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军事保护区为由拒绝,但提出可以考虑由第三方进入基地确认。

11日上午,反“萨德”团体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

谈判破裂后,当天下午,反对团体在星州郡举行记者会,对施工表示反对。他们指出,韩国国防部此举与通过韩朝、美朝首脑会谈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当前局势背道而驰。“为了美军进行非法施工,还动员数千名警察,这是对本国国民的再次践踏,实在忍无可忍!”

反对团体还强调,为了实现“萨德”永久部署,韩美当局践踏和平局势强行施工,对于这种非法行径,绝不认同,也无法容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美贸易摩擦对汽车行业影响有多大?车商:进口车会涨

    中美贸易摩擦.jpg

    特朗普的美国关税“大棒”还未落定,中国已经准备开始实施“反击”了。从进口汽车的流程看,平行进口车商“船小好调头”,应该会选择集中备货原产地非美国的竞品车型,补充进口车市场,抑制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详细]

    04-11 07-04北京青年报
  • 大国工匠迎来“薪”时代 破“技工荒”需多管齐下

    技工荒.jpg

    “文件意在明确一个导向,即技能激励导向,通过综合施策来解决技工短缺、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宇说,中国要从制造业大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破解技能人才短缺难题。[详细]

    04-11 07-04科技日报
  • 四川卧龙熊猫母子首同框 顽皮啃坏红外相机

    xiong_副本.jpg

    记者7日从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回收安装在老鸦山区域的红外触发相机里首次采集到野生大熊猫妈妈带宝宝游玩的影像资料。钟欣摄  红外触发相机里采集到的影像资料。[详细]

    04-11 09-04中国新闻网
  • 省环保厅带队赴开发区 夜间突查多家企业

    4月10日晚7点,省环保厅带队赴开发区,对多家重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直奔现场,到达目的地才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告知本次行动。[详细]

    04-12 07-04钱江晚报
  • 恐龙灭绝新说:吃有毒植物到肚子疼还吃 生存能力堪忧

    法国里昂,一副9米长、2.5米高的肉食性恐龙骨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奥尔巴尼大学两名专家表示,虽然恐龙灭绝的具体原因至今不能完全确定,但小行星与地球相撞是此前呼声最高的说法,因为相撞导致地球发生大火,所有的恐龙都被烧死了。[详细]

    04-12 07-04北京晨报
  • 德亿万富翁阿尔卑斯山脉滑雪时失踪 至今下落不明

    德国亿万富翁卡尔-埃里温·豪布上周末前往阿尔卑斯山脉滑雪,至今下落不明。豪布现年58岁,系德国零售业巨子滕格尔曼集团继承人,是经验丰富的滑雪选手和登山者。瑞士《观察报》援引意大利一家搜救机构负责人阿德里亚诺·法夫尔的话报道,这家机构派出一个6人小组,...[详细]

    04-12 07-04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