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落户海南三亚

2018-04-16 20:07: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海口4月16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教育厅1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04届执行局会议审议通过正式落户海南三亚,是海南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ICUA)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第二类中心,是继上海和深圳后,我国设立的又一个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也是全球唯一聚焦于联系学校项目网络领域的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

  中心将立足海南、面向全球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aspnet),聚焦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生产中心、能力建设中心、技术支持中心和信息咨询中心。

  aspnet是全世界最大的学校网络,自1953年成立以来,已有181个国家的11000多所学校加入,包含我国北京、南京、上海、海南等地的10所中学。

  ICUA旨在促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成员间的交流与协作,吸取发达国家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人员交流、教师培训、国际会议、网络平台、课程开发等多样化活动,应对全球化和新技术革命对学校教育带来的冲击与挑战,提高学校教育的可获得性、公平性、质量和治理水平;提升教育政策制定者、学校管理者、教师以及行政人员的能力与胜任力等。

  ICUA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管,独立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科文组织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框架协议下运作,由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承办,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指导下开展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热点前瞻:军事打击后 美在叙下一步如何走

    美英法三国14日对叙利亚境内多处目标实施军事打击后,均对这次行动的效果表示“满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宣称“行动获完美执行,任务完成”。[详细]

    04-16 20-04新华网
  • 外交部:希望中日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应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正确对待历史,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真正把双方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详细]

    04-16 20-04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