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私企将尝试回收火箭第二级

2018-04-16 20:16:3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洛杉矶4月15日电(记者 郭爽)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多次成功回收火箭第一级,为进一步降低火箭发射成本,该公司15日表示将尝试用巨型气球回收“猎鹰9”火箭的第二级。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5日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说,该公司将尝试用一个巨大的气球将火箭第二级带回来。他在与网友的讨论中认为,充氦气的气球可以用于回收火箭第二级。

  马斯克说,可以通过反推点火让火箭第二级降落在太平洋中某个位置,将努力让落点与“史蒂文先生”这样的捕捉船更近。

  “史蒂文先生”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尝试回收火箭整流罩所用回收船的名字。船上多只“手臂”撑着一张大网,用于“捕捉”火箭发射时坠落的整流罩。整流罩是运载火箭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装于火箭顶部,用于保护卫星及其他有效载荷,避免它们受到有害环境因素的影响。

  目前,“猎鹰9”火箭的单次发射成本约6200万美元,如果能实现对更多组件的回收,还可进一步降低发射成本。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015年12月成功实现对“猎鹰9”火箭第一级的陆地回收,随后在2016年4月实现海上回收。此后,该公司多次在陆地和海上回收火箭第一级。今年2月,该公司首次尝试用“史蒂文先生”回收船“捕捉”坠落的整流罩,但是以几百米误差宣告失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落户海南三亚

    新华社海口4月16日电海南省教育厅1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04届执行局会议审议通过正式落户海南三亚,是海南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国际中心(ICUA)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详细]

    04-16 20-04新华网
  • 美国一所监狱发生骚乱 7人死亡17人受伤

    据外电16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所监狱15日晚间发生骚乱,致7人死亡、17人受伤。[详细]

    04-16 20-04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