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说愿意配合禁化武组织的调查

2018-04-17 08: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6日电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16日表示,叙政府愿意配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就“化武袭击”展开调查,并为调查团的工作提供一切必要便利。

  叙利亚通讯社当天援引梅克达德的话说,应叙政府邀请,禁化武组织调查团已于3天前抵达大马士革,并与叙政府方面举行多次会晤,双方就合作开展公正、透明、准确的调查进行了讨论。

  梅克达德说:“我们愿意配合调查团的工作,并提供必要的便利。”他没有透露禁化武组织调查团的调查进展如何。

  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叙利亚外交部10日说,叙方已正式邀请禁化武组织派调查团进入东古塔地区杜马展开调查。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国家质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公正调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小泉之子成安倍热门“接班人” 安倍连任悬了?

    日本媒体15日发布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之子、自民党第一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成为接替安倍晋三出任自民党总裁的最热门人选。】  日本电视台发布的民调结果同时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26.7%,创下他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的最低点,进入可能下台的...[详细]

    04-17 07-04新华网
  • 乡村振兴,这里的画卷令人向往

    高邮湖上省道333特大桥。美丽乡村——车逻镇张庄。[详细]

    04-17 08-04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