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巴克不点咖啡不能上卫生间 不然要被抓起来

2018-04-17 08:53:43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主角是两个因没点咖啡而锒铛入狱的黑人小哥,这两位可以说是“人在咖啡店,罪从天上来”。

  这一切发生在星期四,两位小哥进入了市中心一家星巴克等朋友,他们进店之后请求使用卫生间,但因为他们没有点单,店员拒绝了他们,并要求他们离开。两位小哥一脸懵,但也觉得有些不高兴,拒绝离开。结果店员以“非法侵入”的罪状打电话报警,警察很快赶到,将他们逮捕了起来。

  这件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轩然大波。美国一向自称为“自由”的国家,崇尚自由与平等,然而种族歧视却是非常敏感的问题。网友们对此事纷纷表示不满,认为如果这次事件的主人公是两位白人女性,结果一定会截然不同。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牛奶的照片并配字“要想在星巴克坐着,你必须和牛奶一样白。”很多网友称这次事件反映了美国“最丑陋的种族歧视”。

  而费城的警察局长理查德·罗斯(Richard Ross)14日表示,警官们的做法“没毛病”。他说星巴克的员工打电话报警称这两名男子是非法入侵,根据员工的说法,这两名男子进入了星巴克,坐下后想去上洗手间,而根据星巴克公司的规定,没有点东西的顾客不能进入并使用洗手间,这两名男子事后还拒绝离开。

  罗斯说,警方到达后曾三次“礼貌地”要求这两名男子离开星巴克,但他们仍拒绝离开,所以才会被捕。他强调两名男子在被捕时并没有收到任何伤害。

  罗斯说:“作为一名非裔美国人,我非常了解隐形歧视,而我们警方很重视警务的公正和无歧视性。”但他随后补充称,如果有企业打电话说“有人在自己的店里,而我们不希望他们再继续呆在这里”,那么官员就有义务履行他们的职责,而这些警察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绝对没有错,反而是相当专业的。

  然而网友们对他的说法并不买账,甚至自发地在网上开启了“抵制星巴克”的活动。

  随后星巴克在13日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费城店的相关人员已经被解雇,也在与各方了解情况,以确定到底发生了什么。而就在14日,星巴克发布了第二份声明,称向这两位黑人小哥及其他客户道歉,将会认真对待这些问题,并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以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星巴克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达了他对这次意外事件“深深的歉意”,并计划亲自飞往费城协助解决这起问题。14日,约翰逊说:“我希望见见这两位被逮捕的男士并向他们当面道歉。”

  看来进星巴克还是需要谨慎,千万不要舍不得消费,否则一不小心就要体验美国帅气警察哥哥的热情招待了。(实习编译:詹启慧 审稿:朱盈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中国边城黑河候鸟北迁 一天往返中俄两国

    niao.png

    (何婉璐 记者 王琳)伴随天气回暖,在南方越冬的候鸟开始了北迁征程。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  在中国边城黑河,大批候鸟北迁,形成早春一景。[详细]

    04-16 08-04中国新闻网
  • 老人抱婴儿落水 不到2秒后保安员跳入水中救人

    在三里河公园,一位抱着婴儿的老人不慎落入水中,一名正在巡逻的保安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老人孩子救起。事发时,他正在公园牡丹亭南侧附近巡逻,发现老人孩子落水后自己没多想,只想着尽快救人。[详细]

    04-16 08-04北京晚报
  • “苔丝”探测卫星发射推迟 将寻另一个地球(图)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原定于16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的探测卫星“苔丝”,发射日期推迟到了当地时间18日。NASA称,“苔丝”状况良好,在进行额外的指导导航控制分析。[详细]

    04-17 09-04中国新闻网
  • 普利策奖揭晓:揭露性骚扰丑闻报道获重量级奖项

    据“中央社”报道,16日,美国《纽约时报》和《纽约客》周刊因揭发制片人温斯坦对女性行为不端,而赢得普利策公共服务奖。据报道,这个奖项被颁给了记者坎特为首的《纽约时报》团队以及纽约客撰稿人法罗,由于他们的爆炸性报道,好莱坞大亨温斯坦的丑闻被曝光,也带...[详细]

    04-17 09-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