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益团体报告:美公务员退休金缺口创历史新高

2018-04-17 11:40: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来,美国政府频传入不敷出,不只联邦政府面对庞大预算赤字,连州政府也无法为公务员筹措足够退休金,甚至可能因此拖累教育和公共安全等政府核心业务。

  12日,美国公益团体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发表的最新年度报告显示,全美由州政府负担主要资金来源的多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截至2016年,仍合计累计欠员工4万亿美元。据悉,这些退休基金的同期资产总额为2.6万亿美元,意味资金缺口是1.4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该报告只调查主要的州公务员退休基金,但其实,在市级、郡县、学区等地方级别的公务员退休金,同样面临类似难关。如芝加哥近郊的哈维市,过去就苦于无法给付足够的公务员退休金,本周宣布消防局与警察局大裁员,原因就是退休给付金额愈来愈高。

  报告指出,各州州政府自行打理的公务员退休基金,直到2000年时仍财务健全,但有些州已开始入不敷出,到了2000至2001年网络股泡沫破灭后更严重,因为相关股票的投资绩效直直落。据悉,许多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尚未走出这次阴霾,就遇到2008至2009年金融海啸,不少基金到现在都未能成功翻身。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资深主管大卫说,“等到下一次经济走下坡时,这些基金的压力将会更大。”报告指出,科罗拉多州、康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与新泽西州的状况最糟,退休金资产总额不到给付需求的一半;反观纽约州、田纳西州与威斯康星州等的状况最佳,公务员退休金的资产总额达到给付需求的9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浙江宁波大熊猫“正正”打“飞的”回四川择偶生子

    daxiogn.png

    4月16日,由浙江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机场的3U8928航班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大熊猫“正正”,此班航班将于当天16时15分左右降落在“正正”的家乡四川成都。[详细]

    04-17 10-04中国新闻网
  • 感冒药引发交通事故? “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近日,浙江永嘉223省道永嘉黄田高速路口上,一奥迪越野车驾驶员服用感冒药后上路,迷糊中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临床上服用后会影响驾车的药物多达十几类,最常见的就是一些抗过敏和感冒类药物。抗高血压药:利血平、可乐定、优降宁等,服用后有时会出现头痛...[详细]

    04-17 08-04科技日报
  • “英国小哥”方丹:了解未来的走向,必须聚焦中国

    4月15日,由中国日报举办的“新时代大讲堂”在杭州开讲,图为“英国小哥”方丹在演讲中。“同样的,共享单车也是风靡中国的创新,正在以迅雷之势走向世界。[详细]

    04-17 11-04中国日报网
  • 处理塑料有救星 研究人员开发可分解塑料的酵素

    据“中央社”报道,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与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分解塑料的酵素,有助于解决日益严重的塑料污染问题。报道称,研究人员原本计划通过分析该细菌结构,了解其中一种酵素PETase怎么运作。[详细]

    04-17 11-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