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中国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2018-04-24 12:42:38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爽):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要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加快形成涵盖授权确权、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各个环节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为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申长雨说,中国将以《专利法》修改为契机,加快建立知识产权的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显著提升违法成本;同时,加快建立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他说,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19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今年还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完善布局。

  申长雨表示,中国还将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推动构建更加开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国际规则,让中国的知识产权在国外也能得到很好的保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养老金调整进入落地期 上海已出台调整方案

    养老金.jpg

    也就是说,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而这一点在上海的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也有体现。为体现对高龄人员的关怀,上海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7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高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详细]

    04-24 08-04中国新闻网
  • 大数据“杀熟”调查:越是老顾客越给你优惠越少

    大数据杀熟.jpg

    “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虚假标价并使消费者误解,诱骗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做法,显然背离公平诚信的价值原则,涉嫌‘价格欺诈’。如何在商家的大数据精准营销与网络消费者的个体权益保护之间找到一个均衡点,是当下需要研究的课题。[详细]

    04-24 08-04人民日报
  • 内蒙古交警出“新招” 电动车违法罚款变“微集赞”

    jizan.png

    执勤民警告诉该男子,只要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满20个赞就可以离开。据悉,这种点赞免交罚款的处罚方式针对的只是非机动车、行人身上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24 09-04中国新闻网
  • 你在网络这头订外卖 送外卖的却订了你的隐私

    如果让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收集工作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各种乱象自然无法避免。还有网络运营公司借助软件搜集用户的订餐信息,打包后倒卖给电话销售公司,甚至一些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客户信息倒卖的“生意”。在本案中,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倒卖用户信息的“生意”,...[详细]

    04-24 08-04中国青年报
  • 姹紫嫣红好个春 江南江北月季迎来盛花期

        姹紫嫣红好个春    本报讯(记者贺方程。郭焱华)进入谷雨节气后,武汉江南江北的月季花也迎来了盛花期。[详细]

    04-24 12-04长江日报
  • 日本拟在今秋新设在留资格 以方便留学生创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将出台新规,以方便在日本大学学习过的外国留学生留在日本工作。日本政府正在努力改善留学生在日本的就业环境,经济产业省与相关政府机构已经开始讨论最快在今年秋季,针对大学生增设以就业为目的的在留资格。[详细]

    04-24 12-04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