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保志愿者在纳米比亚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2018-05-14 14:51: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温得和克5月14日电(黄烨)2017年4月至5月,工作生活在纳米比亚的中国建筑公司工作人员在华人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组织下,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活动,为中国正面形象发声。5月8日,宣传活动来到纳米比亚的最后一站——位于鲸湾港的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部分参与人员在会后合影。新华网发 黄烨摄

  纳米比亚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将生态法写进宪法的国家之一,这里的野生动物资源十分丰富,位于北部的埃托沙国家公园是非洲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物制品走私一直是纳米比亚的热点社会问题。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增强华人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2017年3月,举办了“中纳携手合作,共筑野保长城”的野生动物保护座谈会和签名活动;2017年6月,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又与中国国家林业局共同举办“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宣讲会。

  来自中国的民间机构也行动起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中南屋成立于2014年,希望能够帮助走出国门前往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人更好地融入当地。当中南屋创始人黄泓翔发现野生动物制品购买是影响海外华人形象的一大问题之后,他便将中南屋的工作重心之一转移到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中来,迄今为止,中南屋已在非洲的很多国家开展活动,包括纳米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莫桑比克、南非等。

  2018年4月,中南屋的工作人员第二次来到纳米比亚,此次的主要活动对象是驻扎在各个建筑公司项目部的中国员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中铁七局,中国土木、江苏国际和江西中煤四家公司与中南屋共同举办了野生动物知识法律讲座活动。

  野保知识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野生动物知识介绍,尝试从购买野生动物制品的残忍性方面减少野生动物制品的购买;讲座第二部分是对中国和纳米比亚的相关法律的介绍,包括中纳双方最新的法律规定和机场出入境的注意事项,以及前几年的案例分析。第三部分则是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者的介绍,讲座号召所有参与人员在工作之余能够逐渐关注生态环境,关注动物保护。

  活动持续了1个半小时,共有40名中国员工参与。野生动物知识的互动回答环节表明,参与者们对基本知识掌握的非常好。

  讲座结束前,参与者们纷纷到签名版上留下名字并在签名版前合影,承诺自己及家人都不会再购买非法野生动物制品。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与者表示,要将讲座上听到的和学到的,讲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

  中南屋工作人员讲解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新华网发 黄烨摄

  中港湾的员工在认真听讲座。新华网发 黄烨摄

  中港湾纳米比亚项目部领导带头签名,承诺拒绝购买非法野生动物制品。新华网发 黄烨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探访边境线上的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党支部

    “错那县实施边境党建长廊建设过程中,以‘放牧点在哪儿,边境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儿’的思路,目前,在全县边境放牧点上已建设了15个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就是其中一个。边境线上的临时党支部——森木扎党支部在服务边境群众、加强边境管控、传播党的声音、生态保护等...[详细]

    05-14 14-05新华网
  • 雨后黄崖关长城云海壮美(组图)

    这是5月13日拍摄的天津市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雨后云海壮美景观。新华社发(杨玉山。[详细]

    05-14 14-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