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战机“不期而遇”?最近距离只有不到1.52米(图)

2018-05-16 09:34:29 来源: 中青网 作者:

  俄美战机再次上演“贴身伴飞”。美国媒体称,俄罗斯两架轰炸机11号飞入阿拉斯加外海的国际空域,美国两架F-22战斗机升空进行拦截。俄媒称,双方飞机当时相距不到100米。

  俄罗斯第一频道13日报道称,据俄国防部消息,俄战略轰炸机图-95MS和俄海军图-142反潜机,11日在空天军战机的支持下,在北冰洋、白令海和鄂霍次克海国际水域上空完成了计划飞行。在17个小时的飞行期间,图-95MS和图-142的机组人员演练了空中加油。

  报道说,此次飞行让美军感到紧张。美军战机从阿拉斯加空军基地起飞,伴随俄军飞机飞行了40分钟。俄罗斯国防部确认,“伴飞”的美军机为F-22“猛禽”战机,其间双方距离不到100米。俄方强调俄轰炸机并未进入美国领土,所有飞行都严格按照国际准则进行。

  而早些时候,路透社等西方媒体援引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消息称,俄远程轰炸机5月11日飞入了阿拉斯加西岸水域的防空识别区内。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两架美军F22战机紧急起飞,对俄战机进行了约40分钟的监视陪同后飞离,整个过程中俄罗斯轰炸机并未进入美国领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军机上次对靠近阿拉斯加的俄军机进行拦截,还是在2017年5月3日。当时俄罗斯2架图-95轰炸机在2架苏-35歼击机的伴随下,飞临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防空识别区。美国空军2架在空中执行巡逻任务的F-22战机对其进行了拦截,并执行了伴飞任务。

  随着俄美关系恶化,俄美战机“贴身伴飞”事件时有发生。据美媒报道,1月29日,美俄就在黑海上演了惊险一幕:1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对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采取了拦截行动。最近的拦截距离只有不到1.52米,美军侦察机不得不提早结束任务返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锲而不舍 续写法治公安建设新篇章

    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速向前推进。上海市公安机关通过科技智能化手段的深度运用和警务公开倒逼执法能力提升,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档升级;[详细]

    05-16 09-05中国警察网
  • 景区悬崖上打捞垃圾的清洁工:一根绳索走峭壁

    qingjie.png

    侯晏 摄   绳索的一头以“8字扣”系在崖壁边的护环上,一头系在李培生腰间,打好结、扣上保险扣。而像李培生这样的放绳工,景区共有18人,他们肩挎绳索,分布在各个片区,专门负责放绳索到悬崖谷底捡拾垃圾。[详细]

    05-16 09-05人民日报
  • 川航客机生死2400秒:遇险 急降 盲飞 降落

    5月14日拍摄的发生故障后准备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的川航3U8633。”  11时许,民航西南管理局发布消息: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安全备降,所有乘客平安落地。[详细]

    05-16 08-05华西都市报
  • 【美丽长江中国行】守护“生态GDP” 唱响长江万里清

    浩浩长江,从雪山走来,滋养着伟大民族的繁衍生息;江水百折,向江苏出发,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澄碧清澈的长江之水不仅仅是李白笔下的场景,更是我们对长江生态的共同期待。[详细]

    05-16 09-05中国江苏网
  • 2018年第三届泰国顶尖品牌展引147家泰企赴滇参展

    中新网昆明5月15日电15日,记者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获悉,2018年第三届泰国顶尖品牌展将于6月14日-20日在昆明举行。届时,将有147家泰国企业参展,共计154个展位。[详细]

    05-16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