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6.5%不变

2018-05-17 08:28: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5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6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决定维持基准利率6.5%不变,此举意味着该国自2016年10月以来实施的降息周期结束。

此次巴西央行的决定令金融市场感到“意外”。自从今年3月份的议息会议宣布该国连续第十一次降息之后,大多数金融机构的分析师都认为,此次议息会议巴西央行将会再次降息0.25个百分点,将基准利率从6.5%降至6.25%。

巴西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主要是因为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外汇市场出现动荡,美元持续走强升值。美元上涨可能导致巴西消费的进口产品和服务价格上涨,并对该国通货膨胀形成压力。

巴西央行表示,未来会根据经济活动、风险评估、通胀预期等因素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下一次议息会议可能还会维持6.5%的基准利率水平。

据了解,巴西央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据金融市场最新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3.45%,低于管控目标。

巴西央行自2016年10月起开始新一轮降息举措,连续降息十多次,于今年3月21日将基准利率从14.25%降至6.5%。(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国内无痛分娩率不到10%东西部差距大 为何推广难

    一妇婴麻醉科主任刘志强认为,虽然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推广无痛分娩势在必行。专家担心,明确定价、适当提高镇痛分娩中麻醉师、助产士收入,或意味着加重产妇生育费用,有可能导致无痛分娩沦为少数人享受的“奢侈品”。[详细]

    05-17 08-05人民日报
  • 景区悬崖上打捞垃圾的清洁工:一根绳索走峭壁

    qingjie.png

    侯晏 摄   绳索的一头以“8字扣”系在崖壁边的护环上,一头系在李培生腰间,打好结、扣上保险扣。而像李培生这样的放绳工,景区共有18人,他们肩挎绳索,分布在各个片区,专门负责放绳索到悬崖谷底捡拾垃圾。[详细]

    05-16 09-05人民日报
  • 川航客机生死2400秒:遇险 急降 盲飞 降落

    5月14日拍摄的发生故障后准备降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的川航3U8633。”  11时许,民航西南管理局发布消息: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安全备降,所有乘客平安落地。[详细]

    05-16 08-05华西都市报
  • 日本结束28年最长一轮增长 全年目标或落空

    日本16日出炉的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终结了该国28年来最长一轮连续增长。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经济收缩是暂时的,但未来是否能强劲复苏还不一定。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曹和平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增长了28年以后,日本经济已经“冲...[详细]

    05-17 08-05人民网-环球时报
  • 普京当司机穿过克里米亚大桥 刺激乌美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5日身穿蓝色牛仔裤,驾驶橘色卡车,穿过克里米亚大桥,庆贺大桥汽车道16日正式开通。诺尔特警告,美国将继续制裁俄罗斯,“直至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半岛的控制权归还乌克兰”。[详细]

    05-17 08-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