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严惩乱停共享单车:运营商最高可被罚700欧元

2018-05-17 12:52:5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在维也纳,乱停放租借自行车可能会被惩罚:最高罚款700欧元,供应商必须清理。

据奥地利《信使报》5月15日报道,它们横在人行道中间,躺在公园里、地铁站甚至是房子入口处。有时候人们从多瑙河中都能捞出自行车。

报道称,自从自行车租赁运营商ofo(来自中国)和oBike(来自新加坡)扩大向维也纳的投放量以来,一直存在这些租借自行车的停放方式和位置的问题。维也纳市3月决定,从6月份起,oBike和ofo必须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据报道,有关方面规定了所谓的“地方警察规则”:如果谁在维也纳发现有人乱停自行车,可以向有关部门报告。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6点到18点期间,这些“被控告乱停放的租借自行车”必须在4小时内被取走。在夜间以及周末,运营商必须在12小时内清理市里到处停放的自行车。如果运营商不遵守这些规定,这些自行车将被拖走,而且还必须交费。此外还要被课以最高700欧元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吉林德惠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7人死亡6人受伤

    5月17日5时许,吉林省德惠市境内102国道1165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7人死亡,6人受伤。德惠市政府立即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治组、善后接待组、事故调查组等应急小组,对事故进行后续处置。[详细]

    05-17 12-05新华网
  •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dayu.png

    连日来,高温天气自北向南席卷中东部多地,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5-17 09-05中国新闻网
  •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5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船山区老池乡的两名少女因厌学而离校出走长达5天,派出所所长扮成网友,从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点,随即赶到简阳与少女家人一起将两少女劝回遂宁。[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H5】江西风景独好—外媒记者江西行

    来到江西,国外记者们这样说……戳图了解一下~。[详细]

    05-17 12-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中国代表呼吁安理会加强团结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6日呼吁安理会加强团结,努力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强调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叙利亚政治进程公开会上表示,近期国际社会有关各方为恢复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势头...[详细]

    05-17 12-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