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V在西安高新区“品”出国际范儿

2018-05-17 13:30:29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陈岚):5月13日,2018丝路大V陕西行采访团来到西安高新创业咖啡街区,大V们深度体验了以咖啡文化为媒介的信息共享平台,对陕西的创业扶持政策赞不绝口。

  西安高新区被誉为中国西部的“硅谷”,是一个代表西安与西部高新科技产业前沿的领地, 以其众多的“第一”成为陕西和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则是由西安高新区建设汇聚创客的咖啡主题街区(以下简称“创咖街区”)。

  大V们在创咖街区展厅听工作人员讲解高新“双创”(创新创业)发展历史 (摄影 水莲花)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位于高新区众创示范街区核心腹地,是以“最新理念、最佳生态、最大平台、最优政策、最美环境”理念来规划设计的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平台,是高新区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的标志性力作,它将融合高新区现有商圈,形成独有的咖啡业态聚集地,建成西安最具时代感的创新创业文化社群的众创聚集区,以及西安双创功能体验区、创客聚集区、创客成果展示区。缅甸国际广播台记者多达温毕松(THAW TAR WIN PYAE SONE)表示:“来陕西之前,我觉得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心仅仅局限于北京和上海,现在我认为,西安高新区完全是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新兴引领者。”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DIGBY JAMES WREN)在阅读创咖街区概况(摄影 水莲花)

  埃及“网红”歌手杜哈·萨米尔( DOHA SAMIR SOBHY ALY TOLBA)在创咖街区展览馆内拍照留念 (摄影 水莲花)

  西安高新区双创事业以创新为核心出发点,发展创新关联产业链,串联创新、生活、休闲、商业、产品、市场、研发的循环发展,推动高新区的创新化、服务化、国际化、网络化、人文化以及多样化。美国国际政治专家埃纳尔·唐恩(EINAR HANS TANG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判断一个国家富有与否,其标准不能拿金钱衡量,而是要看这个国家是否爱惜人才,尊重新思维,鼓励人们迸发新创意。在这一点看来,中国很富有,西安很富有,高新区也很富有。”

  巴基斯坦国际资深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在体验VR试驾(摄影 水莲花)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教授杜甫温(DIGBY JAMES WREN)表示:“我有一个好朋友,他运营了一家VR体验馆,我经常去那里玩。今天来到了高新创咖街区的VR体验馆,一开始我觉得应该和之前体验过的没什么两样,但是在我尝试了以后,我发现这里的VR设计非常注意细节,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感。”

  大V们在展馆游览(摄影 水莲花)

  巴基斯坦国际资深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YASIR HABIB KHAN)在得知创咖街区十分欢迎有想法的外国朋友入驻,并且高新区会有很多相关的创业扶持政策时,他表示:“巴基斯坦自古以来和中国保持着亲密的友好关系,中巴友谊是任何关系都无法比拟的。我们国家很多有想法的年轻人正在寻找这一机遇,我会把今天我所看到听到的整理成文,让更多的巴基斯坦同胞们知道西安是一个爱惜人才、充满机遇的文化科技大城。”创咖街区打破传统思维约束,学习包容开放的新思想,坚持国际一流标准,打造出了聚集各类双创载体、咖啡业态、文化创意、展厅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的新型创业街区,为国际创客打造了“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创业理念。

  大V们对文创产品充满着兴趣 (摄影 水莲花)

  巴基斯坦的媒体交流与研究所所长瓦力·扎西德(ABDUL WALI ZAHID)在创咖街区留言板上留言 (摄影 水莲花)

  埃及职业作家梅·阿舒尔( MAI HATEM MOUSTAFA MOHAMED ASHOUR)(右)在聆听关于文创产品的发展 (摄影 水莲花)

  罗马尼亚的国家电视台记者盖尔曼·费利恰·尼娜(FELICIA NINA GHERMAN)(左)对创咖街区的文创产品充满兴趣 (摄影 水莲花)

  走进创咖街区,街区内以创业为主题的造型吸引了大V的目光。一幅幅色彩鲜明、生动活泼的作品绘在街区的墙壁和设施上,就连冷冰冰的马路也被画上了笑脸,迎接着每一位到来者。这里不仅有车库咖啡、IC咖啡、一九八九咖啡、蒜泥咖啡这些全国知名的创业咖啡,而且还有盈峰资本等投资机构、社交型类酒店“citygo”、E客公寓这样的创业服务企业。

  大V们漫步在创咖街区(摄影 水莲花)

  土耳其资深媒体人卡米尔·埃尔道杜(HALIL KAMIL ERDOGDU)表示:“微风和煦的午后,阳光暖暖的洒在身上,在这里喝一杯卡布奇诺,和有想法的创业伙伴聊聊好的创意与发展愿景,这一切再好不过了。高新区不光为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政策支持,也打造了如此优美的创业环境,高新区一定会引领西安走向更辉煌的下一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930万打赏女主播??背后真相令人震惊

    价值500元的“火箭”礼物,一刷就是200个,被“尊为”直播间的“土豪”“大神”。2015年底,在镇江市某房地产公司担任会计的王某因为无聊,接触到网络直播平台,随后又发现了自己心仪的美女主播,并第一次给账号充值500元用于打赏。[详细]

    05-17 13-05人民网
  • 南方大范围高温持续 多地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dayu.png

    连日来,高温天气自北向南席卷中东部多地,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温甚至打破了历史同期纪录。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详细]

    05-17 09-05中国新闻网
  • 两名初中女生离校出走 民警扮网友将2人找回

    5月16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船山区老池乡的两名少女因厌学而离校出走长达5天,派出所所长扮成网友,从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点,随即赶到简阳与少女家人一起将两少女劝回遂宁。[详细]

    05-17 08-05华西都市报
  • 安倍拟出席俄花滑金牌得主获赠秋田犬仪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日前透露,本月下旬日本“秋田犬保存会”向平昌冬奥会女子花滑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丽娜 扎吉托娃(15岁)赠送秋田犬幼崽的活动中,为首脑会谈访俄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出席,此事正在协调之中。”  报道称,安倍计划25日在圣彼得...[详细]

    05-17 13-05中国新闻网
  • 智能时代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技术仍要由人控制

    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与会的嘉宾在演讲中不约而同地谈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对社发展的影响,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新的理解。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锋称,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语音合成和识别在万物互联时代,将成为人机交互最主要的方式。[详细]

    05-17 13-05中国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