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掌门具本茂去世,享年73岁,谁是继承者?

2018-05-20 16:47:5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具本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52分,韩国LG集团会长具本茂去世,享年73岁。

  韩国《京乡新闻》当天报道称,LG家族的第三代掌门具本茂去年在检查中发现身患脑瘤,虽然持续接受手术和治疗,但最近病情恶化,最终医治无效去世。LG集团方面称,具会长在与病魔斗争的一年中,不愿意接受延命治疗(包括延长患者生命的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器、血液透析、注射抗癌剂四种医疗行为),因此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离世。根据具本茂的遗愿和家人意愿,葬礼将以非公开方式从简举行。

  韩联社认为,具本茂的离世不会对LG集团的继续运营造成巨大影响。根据该集团内部和投资业界的消息,LG集团早已具备控股公司的体制,因此不少分析称,经营权转让和世代交替不会给集团带来太大的打击。

  而随着具本茂的离世,对LG集团第4代掌门人的关注也随之而来。韩联社称,LG集团的经营指挥棒将交由LG电子常务具光谟手中。具光谟现年40岁,并非具本茂的亲生儿子,而是后者弟弟具本能(音译)的长子。但根据LG集团传统的长子继承原则,具光谟2004年成为膝下只有俩女儿的具本茂养子。在下个月举行的LG集团临时股东大会上,具光谟将被选为注册理事,全面走向经营一线。报道称,具光谟将把子公司的经营交给6名副会长,自己则坐观大局集中力量发掘新增长事业。汽车电子化、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域将是LG集团未来着力点。

  具光谟

  具本茂1945年2月10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晋州,是LG集团创始人具仁会的孙子,第二代会长具滋暻的长子,并于1995年开始担任集团会长。具本茂原就读韩国延世大学,后赴美留学,学成归国后加入集团工作。除了电气电子、化学等LG集团的主力领域,具本茂还积极涉足通讯服务、汽车零部件、显示器、能源、生物等新增长领域,开展进攻性经营。他提出正道经营、价值创造型第一、挑战主义、领先市场等经营理念,主导准备LG集团“加强技术开发”和“推进世界化”的第二轮经营改革。最近,集团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在首尔建设国内最大规模的复合型研究基地,为LG引领未来开启尖端技术研发的新篇章。《京乡新闻》还称,时任LG副会长的具本茂在将乐喜金星集团正式更名为LG集团中发挥主导作用,并引领集团成长为如今的跨国企业。具本茂在担任会长的23年间,带领LG集团构建了电子、化学和通信服务三大核心事业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冠军赛在成都开赛 近200名专业骑手展开角逐

    2018年“一带一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冠军赛5月19日在成都青白江区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近200名专业骑手、150匹赛马参赛。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马术协会、青白江区文体广新旅游局、青白江区福洪镇人民政府、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详细]

    05-20 17-05央广网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尴尬!特朗普发推祝贺夫人出院返回白宫 却拼错妻子名字

    不久前接受肾脏手术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已于当地时间周六(19日)早上出院并返回白宫。相关发言人仅仅表示,梅拉尼娅14日早上接受了栓塞手术,手术很成功,而且也没有并发症。[详细]

    05-20 17-05海外网
  • 崔大伟:中国在流动人才引进方面存在三个主要障碍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分论坛上,香港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崔大伟就“流动人才”话题,同与会来宾分享观点。[详细]

    05-20 17-05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