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大选前夕:民众表现平静 执政党胜券在握

2018-05-20 16:48: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宫祥诚):委内瑞拉总统大选将于当地时间5月20日举行,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与去年制宪大会选举期间多人聚集在街头进行游行示威甚至发生暴力流血事件不同,这次大选前夕,民众普遍表现得很平静,而根据此前的民调显示,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优势明显。

  此次大选共有五位候选人,他们来自委内瑞拉多个社会派别,比如宗教界、反对派、执政党等,这是委内瑞拉民主政治发展进程中不多见的。各个候选人对于本次选举也是准备充分,前期的宣传竞争相当激烈。

  委内瑞拉政治评论家埃里克·高伊高埃切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总统大选,委内瑞拉将向世界展示本国不断完善的民主制度,将会客观反映出委内瑞拉民众的选择:“通过这次大选,委内瑞拉将向世界展示了她不断完善加强的民主制度,负责选举的部门有足够的能力在短时间内高效地完成选举投票工作,国家有着被国际广泛认可的先进的投票系统,这一切最终都确实保障了最后的统计结果客观地反映出委内瑞拉人民的选择。”

  记者在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看到,人们表现得很平静,大街上也并没有发生之前的选举中发生过的游行示威等活动。一位民众告诉记者,现在委内瑞拉人正在以和平的方式发声、作出自己的选择:“在以前,的确发生过许多暴力事件,但其实在委内瑞拉我们是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来解决所有问题的,马杜罗总统通过制宪大会呼吁全民参与投票,我们都会在明天以平和的方式进行投票。当然我们不能忘记过去发生的流血事件,还有人为此失去了生命。这次选举的过程中我们已经看不到暴力事件了,我们都是通过手中的选票来表达自己的意见。”

  说到即将要举行的大选,这位老人充满期待:“这次选举不仅可以决定委内瑞拉这个国家的前途,也与整个美洲大陆甚至全世界的命运息息相关。因为这象征着反抗,象征着作为一个主权的、自治的国家对于外来势力干扰的反抗,我们希望得到尊重,希望他人不要干涉我们。”

  现任总统马杜罗自2013年当选以来,面临来自国内反对派的反对和西方发起的一系列制裁,国内经济形势严峻,高通胀和货币贬值严重影响了民众生活。竞选中,马杜罗承诺将继续增加政府的社会投资,加大对民众生活的直接补助,恢复国内生产和经济。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目前马杜罗的支持率超过50%,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支持率不到30%。如果不出意外,马杜罗将赢得大选。

  如果马杜罗获胜,不排除美国联合一些西方国家抵制大选结果,同时加大对委制裁的可能性。有消息称,委内瑞拉大选之后,美国可能立即对其石油行业进行制裁,而这将给委内瑞拉的经济和民众生活带来极大伤害。未来摆脱经济困局、缓和政治对抗和应对西方干涉,将是摆在新政府面前的三个重要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冠军赛在成都开赛 近200名专业骑手展开角逐

    2018年“一带一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冠军赛5月19日在成都青白江区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近200名专业骑手、150匹赛马参赛。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四川省马术协会、青白江区文体广新旅游局、青白江区福洪镇人民政府、四川天骁马术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详细]

    05-20 17-05央广网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尴尬!特朗普发推祝贺夫人出院返回白宫 却拼错妻子名字

    不久前接受肾脏手术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已于当地时间周六(19日)早上出院并返回白宫。相关发言人仅仅表示,梅拉尼娅14日早上接受了栓塞手术,手术很成功,而且也没有并发症。[详细]

    05-20 17-05海外网
  • 崔大伟:中国在流动人才引进方面存在三个主要障碍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分论坛上,香港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崔大伟就“流动人才”话题,同与会来宾分享观点。[详细]

    05-20 17-05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