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上合组织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开赛

2018-05-20 17:38:42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中外嘉宾等待发令枪响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邓洁 李焱)今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中国外交部、上合组织国家官员和青年代表冲向“终点”。2018-2019上合组织国际马拉松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以这一特别的环节拉开了帷幕。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会上宣布,新一届上合马拉松国际大赛将于12月9日在昆明开赛。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孙立杰,中国田协副主任王楠,昆明市副市长王建颖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阿利莫夫介绍,上合国际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参与者不仅有专业运动员,也包括各年龄段的跑步爱好者,甚至是行为能力受限制的人。参加上合马拉松没有特定限制,“新一届大赛的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相信12月9月上合昆明马拉松将会超越以往,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他说。

  上合组织将参展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借助“上合园”向参观者展示上合各国在园艺领域的发展成果。阿利莫夫宣布,2019年5月5日在北京世园会期间,也将举行“上合日马拉松”。

  “上合体育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上合活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将不断深化合作,为巩固上合组织国家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秘书长表示。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孙立杰在致辞中指出,上合马拉松打造了各成员国人文合作的靓丽名片,而上合组织参展世园会将为民众传递“上合精神”创造新契机。

  随着上合马拉松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这项赛事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据中国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副主任王楠介绍,作为一项唯一由国际组织命名的赛事,上合马拉松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上合马拉松系列赛事的参与度与关注度在逐年上升。2016年12月17日,首届上合组织马拉松在昆明开跑,来自世界25个国家的1.6万余名各国马拉松参赛者。2017年12月31日,上合昆明马拉松聚集了来自28个国家的1.6万名跑者。2017 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上合馆日期间举行的上合马拉松吸引了32个国家的6000多名跑者。

  中外嘉宾冲向“终点”

  上合组织秘书长致辞

  中国政府上合事务特别代表孙立杰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北京协和医院启动母乳喂养同伴支持培训项目

    今天(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北京协和医院母乳库主办、广东新闻广播及母乳爱公益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北京协和医院母乳库成立周年庆典暨母乳爱公益亲子课堂在北京协和医院儿科门诊举办。同伴支持培训项目旨在为NICU住院患儿母亲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母乳喂养指导...[详细]

    05-20 17-05央广网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丁颖谈打造移民政策吸引力

    (记者 姚丽娟)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当日举行的“人本全球化的中国推动”分论坛上,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CCG常务理事丁颖建议应更重视移民政策。[详细]

    05-20 17-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跨越千里的亲情团聚】贺卫华:8年寻亲路 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

        贺卫华:8年寻亲路。亲生父母你们在哪里。[详细]

    05-20 17-05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