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通胀上涨温和

2018-06-14 11:1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温希强

  新华社伦敦6月13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2.4%,与4月持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全球原油价格上涨推动的燃料价格上涨是4月和5月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数据显示,娱乐文化产品和服务、食物和非酒精饮料、住房和家庭服务支出等上涨减缓,有效抵消了燃料价格上涨,从而使5月CPI涨幅与4月持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已传导到消费端,而机票和渡轮价格在假日上涨也进一步推高通胀数据。但房价同比增速继续放缓,伦敦房屋租金近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英国智库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英国宏观经济预测主管阿米特·卡拉说,当前通胀水平低于去年12月3%的涨幅,并可能在今年继续下降。较低的通胀和较高的名义工资将有助于提振今年家庭实际收入增长。

  有分析人士称,通胀数据低于预期降低了8月加息的可能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王德蓉:展现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时代课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详细]

    06-14 10-06经济日报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一些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

    随着当下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成为“网红”是许多人的梦想,当主播的人也越来越多。随着网络直播间的竞争越来越大,一些网络主播为了吸引眼球,打着创新的旗号触碰法律红线。[详细]

    06-14 11-06法制日报——法制网
  • 联合国大会通过关于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决议

    联合国大会13日通过关于保护巴勒斯坦平民的决议。[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波兰卡车与客运列车相撞造成1死28伤

    波兰西北部城市什切青附近13日发生一辆卡车和一列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28人受伤。据波兰媒体报道,一辆载有木材的卡车当天下午1时左右在什切青以南与一列行驶中的客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卡车司机当场死亡,包括列车司机和乘客在内的28人受伤,其...[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