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米长鲸鱼搁浅海边 军民拯救10多小时仍不幸死亡

2018-06-14 17:04:54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吴智雅、邓耀武摄影报道:“很可惜,这条10多米长的鲸鱼经过军民的奋力拯救,昨晚8点退潮后,发现已死亡……”今天早晨,雷州市纪家镇豪郎边防派出所所长戴智对羊城晚报记者如是说。据介绍,这条巨鲸将交给广东海洋大学处理。

  昨天早上7时左右,纪家镇官长村海边,一条庞大的鲸鱼被发现搁浅受困。有渔民说:“它长约13米左右、估计有四五吨重,当时海边的风力达七八级,浪高2米,鲸鱼被风浪打到海边搁浅时,我们发现它已无力游回深水区域了。”

  接报后,豪郎边防所马上派出4名民警赶来救援,官长村村委会干部群众也赶来参与。企水渔政大队、湛江及雷州海洋与渔业局、广东海洋大学等多方力量也先后赶到。多路爱心汇聚展开大营救。

  拯救行动惊心动魄,巨大的风浪一阵又一阵猛打过来,让人稍有不慎就摔倒。救援人员冒险设法靠近这个“像飞机一样大”的家伙,30多人使尽力气将其往深水区里推,无奈鲸鱼庞大沉重,似乎没什么效果。

  “风高浪急,救援难度极大。”官长村干部胡文强告诉记者。海边水位浅,大船进不来,小船也开不了,救援船帮不上忙,只能靠人力推。

  “把人全部集中起来,调到鲸鱼尾部,不要站到鲸鱼前面,所有人都用力来推鱼尾……”不少围观群众热心当起了“指挥员”。

  全体救援人员奋战10多小时,虽仍不能帮助鲸鱼“返回家乡”,但大家依然不离不弃,都在现场守候观察,寻找时机继续营救。“鲸鱼似乎是受了较重的伤,才无法游动,昨天晚上8点退潮后,发现它已死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挪威在世贸组织就美国钢铝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挪威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挪威当天在世界贸易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提起磋商请求。关税措施正式生效后,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印度等已将美国此举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详细]

    06-14 17-06新华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田国立:房子要在“住”上下功夫 建议探索租房金融

    届陆家嘴论坛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田国立建议探索住房租赁金融业务,引导空置住房流入市场,由此可以切实改变房地产单一的市场供给结构和资金配置方式,改善存量住房的风险收益特性,弱化住房金融属性。[详细]

    06-14 17-06东方网 
  •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香港银行调高最优惠利率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4日向媒体表示,正如市场预期,美联储13日晚决定加息四分之一厘,是今年第二次加息。他指出,香港楼市过热的情况受到人们关注,港元资金流走和港元利息正常化会对资产市场包括楼市今后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利条件。[详细]

    06-14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贸易争端令加美关系骤然降温 加拿大期待“戏剧性时刻”

    (记者 余瑞冬)在贸易争端剑拔弩张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口诛笔伐下,加美两国关系近来骤然降温。上周末,特朗普在G7峰会闭幕后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点名批评特鲁多“不诚实、软弱”,并宣布不签署峰会联合公报。[详细]

    06-14 17-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