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邮件门”爆炸性调查报告今公布 特朗普收“生日大礼”?

2018-06-14 17:47:3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网6月14日电(涂恬)外界期待已久的美国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就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所作调查报告,将在当地时间6月14日,也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生日当天公布。外界猜测,这份爆炸性调查报告或将指责的矛头对准前任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称,报告的调查内容预计涵盖多名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以及联邦调查局官员,包括詹姆斯·科米、时任司法部长洛蕾塔·林奇、前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以及联邦调查局官员彼得·史卓克。

  美国司法部称,霍洛维茨将在6月18日的公开听证会上作证。一天之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将有机会向他提问。

  外界普遍认为,霍洛维茨将在报告中批评科米等高官调查“邮件门”期间的作为。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曾对许多涉密信息进行了不当处置,引发“邮件门”丑闻。

  在此前出版的一本名为《更高忠诚》的书中,科米对特朗普的批评言论曾令白宫陷入持续数月的“公关苦战”之中。时至今日,白宫仍未能摆脱这本书的阴影。科米在书中表示,特朗普是一个“道德上打了折扣的恶棍”,并宣称自己才是“国家道德火炬的传承者”,遭到了“不公平的处置”。

  白宫似乎正在屏住呼吸等待科米的“打脸时刻”。特朗普也忍不住在推特上发问:“什么时候人们才会开始说,谢谢你,总统先生,谢谢你解雇了詹姆斯·科米?”

  目前,该报告的调查结果中已经对外公布的内容包括:科米“不服从安排”;时任司法部长林奇曾在希拉里“命运未定”时秘密会见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此举影响司法公正;联邦调查局在2016年大选后期,未能尽快采取行动,对当时发现的一批邮件进行审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