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哈尼称伊朗物价波动缘于敌人发动的“心理战”

2018-06-14 17:52:12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13日晚在会见本国媒体代表时表示,当前伊朗国内物价波动是由敌人发动的“心理战”所导致的,伊朗人民应该团结起来挫败敌人的阴谋。

  鲁哈尼指出,当前伊朗面临的真正问题不是经济、文化和安全方面的挑战,而是敌人正在对伊朗进行的“心理战”。他谴责外国媒体在伊朗散播失望情绪、误导公众,表示当前伊朗黄金、汽车和外汇市场上的价格波动从根本上缘于敌人的”心理战“,而非国家经济现状,所有伊朗人应该团结起来和敌人的“心理战”作斗争。

  鲁哈尼还斥责了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敌视政策。他说,尽管所有的美国政府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是伊朗的敌人,但是特朗普比起他的前任总统们,对伊朗“更糟糕”“更恶毒”,并实行了“更具恶意的阴谋”。

  据悉,自特朗普政府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以来,伊朗货币里亚尔已经出现严重贬值的情况。目前,伊朗央行已经出台外汇管控措施,将官方渠道换汇价格限制在1美元兑换4.2万里亚尔以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