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黄金居留”现欺诈 中国移民需小心律师造假

2018-06-14 18:06:35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根据葡萄牙移民局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葡萄牙开始实行“黄金居留”移民政策以来,中国投资者通过该政策对葡投资额已超过20亿欧元,占外来投资总额近60%。

  中国投资者对葡萄牙“黄金居留”青睐有加

  葡萄牙《快报》报道,数据表明,几年间,葡萄牙共审批通过了6279份“黄金居留”签证。其中,5930份是通过购置房产获得的,338份是通过存款获得,剩下的11份则是通过创立就业岗位获得。累计投资额38.42亿欧元,其中,34.79亿欧元用于购置房产。

  总体来看,中国人投资“黄金居留”最热的年份是2014年,投资额达到了7.10亿欧元,共获得了1235份“黄金居留”签证。


  2017年,中国投资者通过办理“黄金居留”对葡投资额为3.06亿欧元(538份),相比2016年的4.87亿欧元(848份),减少了37%。而2018年,中国人投资“黄金居留”又有所回升。

  仅2018年5月,“黄金居留”投资额就比去年同期增长60%,达到了7360万欧元,且比4月份增长15.7%。在5月份审批的120份“黄金居留”签证中,有114份是通过购置房产获得的。

  报道称,截至2018年5月份,中国投资者以3854份“黄金居留”许可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是巴西(553份),其次是南非(246份),俄罗斯(219份)和土耳其(213份)。

  伪造“黄金居留”签证 无良律师欺诈客户上千万欧元

  据报道,葡萄牙最新版的“黄金居留”移民规定于2015年9月生效,葡萄牙将欧盟以外公民的投资限制扩大到包括城市复兴建设和科技等领域。随着投资人数的增多,条件的简化,由利益的诱惑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逐渐显露。

  葡萄牙检方近日指控一名律师和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涉嫌欺诈和伪造“黄金居留”签证文件。

  葡萄牙《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根据里斯本地区检察长(PGDL)的说法,被告作为律师事务所的法人代表,律师玛利亚·安东尼娅·西梅拉(Maria Antónia Cameira)于2014年制定了一项计划,即通过提供法律服务来帮助外国投资者在葡萄牙购置房产,最终获得葡萄牙的永久居留许可。

  但该计划超出了纯粹的法律服务范畴,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投资者需要将不少于50万欧元的投资数额先交由该律师。而以来自中国、巴西为主的外国投资者们往往会相信律师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更容易获得居留许可,因此,他们会把投资款项汇给律师,委托律师办理。而该律师在收到钱后却将款项私吞并将房产写成自己的名字。之后通过伪造信息和房产证,使投资者相信。据悉,该律师被捕时,涉案金额已达上千万欧元。

  报道称,该律师还曾亲自到中国和南非去寻找有“潜力”的客户。还会在互联网上发布宣传广告,与当地的中介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合作。

  目前,葡检方以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名对该律师提起诉讼,除该律师本人外,一同被起诉的还有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

  报道称,此前,该律师曾因非法占有资产罪在英国被判处6年徒刑。英检方称,被告靠非法占有的财产过着奢侈的生活。但是,在2012年该案宣判之前,该律师从英国逃到了里斯本。

  (秋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7-06北京晨报
  • 北京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全面受理外国人签证证件业务

    在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开设两个外籍高层次人才专门受理窗口,开辟办证“绿色通道”,确保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继续享有高效、便捷的签证服务。需要注意的是,朝阳、顺义出入境服务大厅目前只接受工作、学习、团聚和私人事务等四类居留许可申请。[详细]

    06-14 18-06未来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科技专家齐聚蓉城 为治霾开科技“药方”

    (记者 贺劭清)“‘大气十条’实施以来,中国的空气质量迅速改善,PM2.5、M2.5下降非常明显,但臭氧的状况却不容乐观。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柴发合指出,有效治理雾霾需要构建科学的PM2.5和臭氧观测体系,对PM2.5和臭氧的不同污染过程进行精细化解析,并制定空气...[详细]

    06-14 18-06中国新闻网
  • 香港海关加强查检堵截涉世界杯赛事侵权物品

    香港海关因应世界杯赛事加强堵截侵权物品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年永刚):香港海关14日公布,截至6月13日,共侦破涉世界杯赛事侵权物品案件21宗,检获约25.9万件怀疑侵权物品,总值约1530万港元,并拘捕5人。[详细]

    06-14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俄媒:中国留俄学生人数比2012年翻一番 达3万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政府副代表塔季扬娜·戈利科娃在与中方举行的双边会晤中表示,在俄罗斯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比2012年翻了一番。”俄中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已建立并成功运行。[详细]

    06-14 18-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