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在港举行

2018-06-14 21:45:49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李纳新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总裁谢克致开幕辞(香港金管局供图)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主持关于香港和中国内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的圆桌讨论(香港金管局供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致欢迎辞(香港金管局供图)

约800人出席了14日在香港举行的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香港金管局供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国际资本市场协会与香港金融管理局14日在香港合办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约8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参会,就市场发展及未来成功的关键要素进行讨论。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总裁谢克在开幕式上表示,在香港举行这次活动是对亚洲市场在可持续金融方面取得的进展及日后的发展潜力的肯定。一直以来,亚洲各地政府都大力支持绿色债券发行,并推出创新项目,中国内地更在绿色债券发行方面抢占先机稳占领导地位。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呼吁资产持有人采取更积极和主动的态度支持绿色金融。养老基金及主权基金等资产持有人可以用实际行动增加绿色金融的投资,促进环境的可持续性,为社会作出贡献。

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是国际绿色金融界的标志性活动,今年首次在亚洲举行,反映出亚洲在绿色债券乃至可持续金融领域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并彰显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重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山西一援疆教师主动申请再援疆 做连接内地和新疆桥梁

    眼下快到学期末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援疆教师王文娟也即将结束援疆服务,在为期3年的援疆教学中,王文娟不忘援疆使命,担当起桥梁纽带作用,将内地和新疆连接在一起,开展捐书捐物助学“手拉手”活动,赢得了二二二团阜北中学师生们的一致赞誉。王...[详细]

    06-14 21-06中国新闻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十周年 探索绿色发展新实践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7月6日在贵阳举行,这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的第十年。2017年5月,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中提出,要“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详细]

    06-14 21-06东北新闻网
  • 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在港举行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主持关于香港和中国内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的圆桌讨论(香港金管局供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致欢迎辞(香港金管局供图)约800人出席了14日在香港举行的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及会议(香港金管局供图)国际在线报道(...[详细]

    06-14 2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埃及对阵乌拉圭 都想拿下对方

    当地时间15日,世界杯A组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来自北非的埃及队对阵作风强悍的南美劲旅乌拉圭。比起球员知名度,乌拉圭要胜出很多,锋线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分别效力巴黎圣日耳曼和巴萨,后防线也有众多在欧洲效力的实力派;相反,很多球迷提到埃及,只能说出一个萨...[详细]

    06-14 2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