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昆明举行 南亚国家盼合作

2018-06-14 21:56:2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丁怡全

新华社昆明6月14日电(记者丁怡全)在14日于云南昆明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南亚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国科技发展现状和成效,并期盼与中国进一步密切科技合作。

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大会主旨演讲中表示,南亚地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处,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我们愿在区域合作中,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与南亚各国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科技人文交流,共享创新驱动发展经验做法,带动各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共赢、多赢。

“中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利用科学技术大力发展本国的经济。”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吉瑞拉杰玛尼·波克瑞认为,在通过创新促发展方面,中国是值得南亚国家学习的案例。

“中国的技术实力有目共睹。进一步加强南亚国家和中国的科技合作,对于解决南亚国家的很多社会、经济问题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穆罕默德·提普认为,科技进步对于每个国家发展都很关键,很高兴在这几年,中国和巴基斯坦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呈指数级增长。

近年来,中国—南亚科技创新合作内涵丰富,在小水电、地理地质等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支持双方机构开展长期务实的科技创新合作。

“科技研究要着力于解决人民面临的实际问题,比如环境安全、低成本住房、卫生健康等等。”斯里兰卡的参会代表认为,类似的研究南亚各国都可以和中国联系起来,提升研究能力和效率,让研究成果最终能够实际运用,造福人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辜胜阻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14日出席俄罗斯驻华使馆国庆招待会并致辞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详细]

    06-14 21-06新华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证券博物馆首展今日揭牌

    6月14日,中国证券博物馆首次展览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正式亮相。据悉,中国证券博物馆的首展共有两个主题,分别是“世界与‘一带一路’交易所文化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展览。[详细]

    06-14 21-06东方网
  • 2018绿色及社会责任债券原则年度会员大会在港举行

    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主持关于香港和中国内地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的圆桌讨论(香港金管局供图)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呼吁资产持有人采取更积极和主动的态度支持绿色金融。[详细]

    06-14 2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埃及对阵乌拉圭 都想拿下对方

    当地时间15日,世界杯A组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来自北非的埃及队对阵作风强悍的南美劲旅乌拉圭。两队只在2006年世界杯交锋过,当时乌拉圭获胜,但这并没有参考价值,毕竟是12年前的比赛。[详细]

    06-14 21-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