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的萨拉赫并不孤独

2018-06-20 12:08:2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9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白旭)1:3,一个冰冷的比分刻在了圣彼得堡体育场的大屏幕上,此时的埃及队已经处在了出局的边缘。在不远处彼得大帝铜像的注视下,黯然离开的萨拉赫是如此的落寞。当俄罗斯队在疯狂庆祝时,他离去的背影是如此独孤。

  在埃及队首轮0:1负于乌拉圭之后,几乎所有埃及球迷都指望萨拉赫可以神兵天降,因为在他们看来,萨拉赫不仅仅是率领球队打入世界杯的国家英雄,更是除梅西、C罗之外世界足坛第三极般的存在。

  在比赛当天的圣彼得堡,大部分埃及球迷都身着萨拉赫的10号球衣。在赛前热身时,每当镜头给向萨拉赫,现场数万名埃及球迷都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萨拉赫也以鼓掌的方式予以回应。他知道,他那未伤愈的肩膀,不仅承担着率领埃及出线的重担,更肩负着整个埃及国家的希望。

  可现实往往并不总是如梦想般那么美好,0:1、0:2、0:3,俄罗斯队逐渐撕碎了埃及人的憧憬。当埃及队陷入绝境时,可能依然有不少球迷希望萨拉赫可以挺身而出,就像几天前C罗那样完成“帽子戏法”力挽狂澜。但或许是久疏战阵,或许是肩伤隐隐作痛,除了那粒点球,萨拉赫的表现乏善可陈。没有了风驰电掣的速度,失去了辗转腾挪的脚步,这一晚,萨拉赫迷失在了圣彼得堡寒冷的雨夜中。

  事实上,伤未痊愈但在球队陷入困境从而临危受命的球员不止萨拉赫一人: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左腿缠着厚厚绷带的齐达内首发出场,他在比赛中停球不慎跌出场外的场景不禁让人唏嘘。在2010年的南非,皮尔洛在意大利队小组赛濒临淘汰的情况下,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腿替补出场踢了最后30分钟……

  可无论是齐达内还是皮尔洛,都未能改变球队被淘汰的命运。可与萨拉赫不同的是,在那之前,齐达内与皮尔洛均体会到了赢得世界冠军的美妙,在那之后,他们又随球队再一次出征世界杯。可萨拉赫呢?这是埃及队28年来的第一次世界杯,甚至没有好好品尝就差不多已经宣告结束,谁又能保证四年后他们还能来到这个舞台?

  其实,记者更愿意把萨拉赫与舍甫琴科或者伊布拉希莫维奇相提并论。因为在俱乐部,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王者,可在国家队,他们没有卡卡或者皮耶罗这样的队友,只能更多地被定义为“弱国强将”的角色。舍甫琴科在随AC米兰赢得欧冠后曾说:“乌克兰人赢不了世界杯,这个欧冠奖杯就是我的世界杯。”这其中的酸楚又有谁人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墨西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分离移民儿童与父母的举措

    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19日说,墨西哥政府以“最坚决和强硬”的态度,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将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的举措。他表示,这些移民儿童中包括一些残疾儿童,目前正处于脆弱状态,美国当局甚至不允许一些儿童与父母通话。[详细]

    06-20 12-06新华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网传“无锡五爱路裸女不雅视频” 网警辟谣

    近日,江苏无锡当地微信群、朋友圈出现一段“裸体女子夜晚在大街上做出不雅动作”的视频,并配文称发生地系无锡市五爱路。经调查,该事件实际发生在浙江台州,视频中女子系精神疾病患者,现已被警方找到并由家人送往医院治疗。[详细]

    06-20 11-06人民网
  • 2018年世界杯:如果早有VAR 足球历史会怎样?

    《根伟侃球》第3期:VAR技术首次助力世界杯。科斯塔的第一个进球不仅是他个人在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而且因为另一个原因,它有着历史性的意义。[详细]

    06-20 12-06中国新闻网
  • “你对中国的认识完全错误!”特朗普贸易政策引发美国政商学界反对声浪

    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美国白宫6月18日再度发表声明,威胁将对华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特朗普需要让步”“围绕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互相征收关税是一回事,但是当美国总统又要对另外2000亿规模的商品征收关税时,事态就比较令人担忧了,”前任美国驻华...[详细]

    06-20 12-06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