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秒97!谢震业刷新百米全国纪录,与苏炳添携手迈进10秒大关

2018-06-20 12:08:2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 法国田径协会官网消息,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19日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从而将9秒99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二秒。

  蒙特勒伊精英赛是法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田径系列赛中的一站。谢震业当天在顺风0.9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7,获得本站赛事男子100米冠军。

  南非选手辛班以10秒04获得亚军,排名第三的是跑出10秒10的巴西选手德奥利韦拉。主场作战的名将勒迈特位列第六,成绩为10秒17。

  谢震业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追平这一成绩。目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已有两人突破10秒大关。

  谢震业打破全国纪录也引起法国媒体关注,《队报》就以“谢震业创造中国新的100米纪录”为题,对谢震业在蒙特勒伊精英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曾在今年钻石联赛尤金站上跑出9秒90,但他比赛时现场风速为顺风2.4米/秒,成绩因超风速而未被正式统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墨西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分离移民儿童与父母的举措

    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19日说,墨西哥政府以“最坚决和强硬”的态度,谴责美国政府强行将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的举措。他表示,这些移民儿童中包括一些残疾儿童,目前正处于脆弱状态,美国当局甚至不允许一些儿童与父母通话。[详细]

    06-20 12-06新华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网传“无锡五爱路裸女不雅视频” 网警辟谣

    近日,江苏无锡当地微信群、朋友圈出现一段“裸体女子夜晚在大街上做出不雅动作”的视频,并配文称发生地系无锡市五爱路。经调查,该事件实际发生在浙江台州,视频中女子系精神疾病患者,现已被警方找到并由家人送往医院治疗。[详细]

    06-20 11-06人民网
  • 2018年世界杯:如果早有VAR 足球历史会怎样?

    《根伟侃球》第3期:VAR技术首次助力世界杯。科斯塔的第一个进球不仅是他个人在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而且因为另一个原因,它有着历史性的意义。[详细]

    06-20 12-06中国新闻网
  • “你对中国的认识完全错误!”特朗普贸易政策引发美国政商学界反对声浪

    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美国白宫6月18日再度发表声明,威胁将对华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特朗普需要让步”“围绕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互相征收关税是一回事,但是当美国总统又要对另外2000亿规模的商品征收关税时,事态就比较令人担忧了,”前任美国驻华...[详细]

    06-20 12-06来源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