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说欧盟在“脱欧”谈判中不会抛弃爱尔兰

2018-06-22 10:38: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琪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在爱尔兰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说,欧盟不会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中抛弃爱尔兰。

容克说,有人认为欧盟一些成员国为了和英国达成协议而有可能抛弃爱尔兰。他坚决反对任何试图将爱尔兰问题从“脱欧”谈判中分开、“脱欧”协议可以不包括爱尔兰问题的想法和做法,爱尔兰问题必须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

他强调,欧盟愿再次表明不会撇下爱尔兰,这一立场不会改变。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不是爱尔兰和英国之间的问题,而是英国和欧盟之间的问题。欧盟在与英国的“脱欧”谈判中将坚持爱尔兰优先的原则。

当天,容克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都柏林举行了会谈。瓦拉德卡在会后说,“脱欧”协议必须包括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协议。这一协议必须有法律约束力,必须保证在英国离开欧盟后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边界之间不得设置阻碍人员和货物自由流动的关卡和检查站等硬件设施,即所谓的“硬边界”。

爱尔兰边界问题一直是“脱欧”谈判中一个重要问题。英国曾在去年12月承诺离开欧盟后将保证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会出现“硬边界”的问题,但却迟迟没拿出让爱尔兰和欧盟认可的具体解决方案。

爱尔兰是欧盟国家,接壤英国领土北爱尔兰。目前英国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人员与货物均可自由流动。一旦英国正式“脱欧”,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将变为欧盟与非欧盟国家的边界。(记者 张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后高考生活”放松不能放纵

    紧张的高考结束后,17岁的小张开始放纵娱乐,连续10天熬夜打游戏结果晕倒在电脑桌旁;另一名18岁考生小陈,则在连踢两小时足球后引发“肌溶解”。最近几天,医院接诊多例“嗨”过头引发身体不适的高考考生。显然,“后高考生活”需要适量放松,以释放紧张的情绪压力...[详细]

    06-22 10-06光明日报
  • 英机构评全球最危险旅游国家:泰国居榜首,智利美国并列第二

    编制的全球10个旅游最危险国家排行榜近期出炉。2017年,近四分之一的保险索赔是在泰国完成的。[详细]

    06-22 10-06海外网
  • 白宫公布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教育部将与劳工部合并

    白宫21日公布美国联邦政府部门机构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教育部将与劳工部合并,新组建经济增长局,多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被整合。[详细]

    06-22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