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健: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确认41名中国公民遇难6人失联

2018-07-09 22:3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国安

中国驻泰大使:普吉游船倾覆事故确认41名中国公民遇难6人失联

中新社泰国普吉7月9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9日下午确认,5日在普吉倾覆的两艘游船上实际登船中国游客共122人,其中75人获救,目前已找到41名遇难者遗体,另有6人仍失联(包括一名已在水下找到但尚未打捞上来的遇难者)。

吕健说,两船乘客本来共有127名中国公民,但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为122人。其中小船上的35人全部获救,大船上的87人中有41人不幸遇难,6人仍处失联状态。

目前,遇难中国公民中有33人的身份已经确认,正在核对另外8人的身份信息。

吕健表示,这几天在中泰双方合作推动下,有关搜救、救治伤员、善后工作等都取得积极进展。

他说,中方已敦促泰方继续全力搜救,尽快找到失联人员,同时抓紧查明事故原因和真相,明确事故责任,与中方沟通后予以公布。此外,也敦促泰方拿出一个显示诚意的善后方案。

关于来泰旅游安全问题,吕健表示,已向泰方提出要求,一是保持公开性,二是强化双方旅游安全合作机制,消除可能引发事故的隐患,确保来泰中国游客的安全。(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大厂免费开放沿街单位内部停车场

    沿街单位设置明显标志,提醒居民可使用机关车位。记者孟宪峰)晚上7点半,家住大厂回族自治县福华庄园的杨先生下班后,驾驶私家车缓缓驶入大厂镇政府机关的内部停车场……在大厂,像杨先生一样享受停车便利的居民正越来越多,这得益于大厂出台的免费开放沿街单位内...[详细]

    07-09 22-07河北新闻网
  • 廊坊市举行2018年军民联合防汛演习

    7月6日,廊坊市2018年军民联合防汛演习在霸州市东淀内王庄子乡靳家堡村举行。廊坊市、霸州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霸州驻军、武警部队,廊坊市防洪抢险突击队,王庄子乡民兵抢险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详细]

    07-09 22-07河北新闻网
  • "搞得不得了 看你打劫还敢打!"大姐气场一开 吓懵劫匪

    jie.png

    近日,江苏南京一家超市在凌晨时分遭一男子持刀打劫。当时,超市里只有两名女营业员,收银员王大姐三言两语,就把歹徒说得落荒而逃。[详细]

    07-09 15-07央视网
  • “玛莉亚”或登陆浙江 浙江温州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9日18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预计将于10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到强台风级,13-15级,38-48米/秒)。[详细]

    07-09 22-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动漫》栏目在缅甸启动

    由中缅双方合作开办的《中国动漫》栏目9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启动。《中国动漫》是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办的第二个固定电视栏目,定于7月10日开播。[详细]

    07-09 22-07新华网
  • “这些家属需要我们”——记活跃在普吉救援中的中泰志愿者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9日电。通讯:“这些家属需要我们”——记活跃在普吉救援中的中泰志愿者新华社记者。[详细]

    07-09 22-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