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南非公民就业需遵守南非移民法

2018-07-11 09:59:33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王磊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0日电 (王磊)近日,南非移民局根据举报,会同劳工部和当地警方对开普敦部分商圈及购物中心的若干餐馆就雇佣非法移民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逮捕了数名被非法雇佣的外国人。

该部表示,根据南非移民法,持非工作签证打工和雇佣不具备工作资格的外国人工作均是触犯法律的行为。为给南非公民和合法移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南非内政部将会同执法部门不定期展开针对上述情况的稽查工作,驱逐非法务工的外籍人员,非法用工者亦将面临严厉的法律制裁。

对于不是寻求避难者、难民或永久居民(外籍员工)的非南非公民,其就业受2002年《移民法》(Immigration Act 2002)及相关管理条例管辖。

移民法及其条例对所有雇用外国人的个人或组织,无论企业规模的大小或雇员人数的多少,均规定了多项义务,同时对雇有超过五名雇员或曾被认定违反移民法的雇主,设置了更为严格的规定。

法律对雇主可雇用外籍员工或申请工作签证类型的数量没有限制。但是,与持有工作签证的职位候选人相比,相同职位和对等条件下,当地候选人将被优选录取。

例如,移民条例规定计划申请获得团体签证或商务签证的公司所聘用员工中,应至少有60%是南非人,而计划申请普通工作签证的公司应从劳动部处获得相关证明书,用以证明曾努力寻找,但仍无法招聘到与申请人资质、技术或经历相当的南非公民或永久居民。

任何在南非提供服务的外籍员工,无论其在当地提供服务的期限长短或其是否受雇于外国企业,均需获得工作签证。违反此义务的外籍员工及其雇主将被处以罚款和/或监禁。

为确保遵守法律规定,南非的雇主应为每名外籍员工保存档案记录,直至雇用关系终止后两年为止。此外,雇主还应向有关部门报告外籍员工的解雇和任何违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陕西:虫坪塬遗址发掘为“秦晋之好”寻源

    这是位于陕西省宜川县的虫坪塬遗址车马坑出土的辖軎(资料照片)。今天被用来指代婚姻的成语“秦晋之好”,最初源于春秋时期秦国与晋国之间的政治联姻。今天被用来指代婚姻的成语“秦晋之好”,最初源于春秋时期秦国与晋国之间的政治联姻。[详细]

    07-11 09-07新华网
  • 失信被“拉黑” 诚信建设更见效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自古以来,诚信都被放在重要位置,特别在当前法治时代,诚信更是不可或缺。一个人一旦信用破产,除了寸步难行,还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一个企业一旦陷入失信危机,恐怕难以良性运转,最终分崩离析……[详细]

    07-11 09-07国际在线
  • "搞得不得了 看你打劫还敢打!"大姐气场一开 吓懵劫匪

    jie.png

    近日,江苏南京一家超市在凌晨时分遭一男子持刀打劫。当时,超市里只有两名女营业员,收银员王大姐三言两语,就把歹徒说得落荒而逃。[详细]

    07-11 09-07央视网
  • 北京地铁四号线发生故障 部分列车行车间隔加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京港地铁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今早北京地铁四号线上行(开往安河桥北站)一列车运行至菜市口站区间发生故障,部分列车行车间隔加大。[详细]

    07-11 09-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法国公立大学9月拟降学费 大学校长们怒斥“荒谬”

    法国《欧洲时报》7月10日报道称,根据法国高等教育部于当地时间7月5日向各公立高等院校发出的一封信,9月秋季入学时公立大学学费将会下降。法国高等教育部在向大学发送的邮件中解释这一转变称,“高校将从大学活动分摊费的部分金额中受益”。[详细]

    07-11 09-07环球网
  • 英保守党两位副主席同时辞职

    (记者 张平)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副主席玛丽亚·克劳福德(Maria Caulfield)和本·布拉德利(Ben Bradley),10日因反对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方案而同时宣布辞职。[详细]

    07-11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