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岸卫队船只载有难民 遭内长禁止入港

2018-07-12 10:34:4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赵怡蓁

意大利海岸卫队船只载有难民 遭内长禁止入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1日报道称,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0日,意内政部长萨尔维尼禁止本国海岸护卫队的船只“迪乔蒂”(Diciotti)号靠岸,因为该船上载有67名难民。

报道引述意大利媒体消息称,“迪乔蒂”号上的难民是从意大利船只“沃斯 塔拉萨”(Vos Thalassa)号转移过来的。“沃斯 塔拉萨”号在利比亚外海营救了这些难民。但部分难民担心被送回到利比亚而“造反”。这艘船的船员因为受到威胁,将自己反锁在驾驶舱内,并向设在罗马的救援中心发出求救信号。后来,海岸护卫队的“迪乔蒂”号赶到,接走了难民。

萨尔维尼表示,现在,“迪乔蒂”号不能进港,必须先确保抓住“威胁和攻击船员的人”。“我不允许船只靠岸,我现在必须保证那些不是难民的罪犯、那些暴力劫持船只的罪犯在意大利的监狱里服刑关押一段时间,并在服刑后尽快返回他们自己的国家。”

评论认为,“迪乔蒂”号突显了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部在难民问题上的分歧。萨尔维尼代表的联盟党主张严控难民,而偏左的五星党反对意大利关闭港口。10日,属于五星党的副总理兼劳工部长迪马约指出,“迪乔蒂”号营救了难民,营救的情况需要澄清,但“迪乔蒂”号是意大利船只,应该让它靠岸。意大利媒体消息称,“迪乔蒂”号最终在西西里岛靠岸。

据报道,此前,萨尔维尼已经禁止救助海上难民的反政府组织的船只入港,显示出意大利面对难民问题新的强硬态度。12日,他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会晤奥地利和德国内长,届时他可能会提出禁止目前在地中海执行国际救助难民行动的船只进入意大利港,此举旨在将到达意大利海岸的难民降到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国产软件之殇 快压发布告用户书

    近日,国内火绒安全团队发文称知名软件“快压”劫持电脑浏览器首页,并进行软件捆绑与广告弹窗。快压是一款有10多年历史的首款国内知名压缩软件,在移动app的浪潮下,PC软件的生存空间仅一息尚存。[详细]

    07-12 10-07东方网
  • 四名青年勇救两名落水儿童:少救一个,都不会心安

    luoshui.png

    6月27日的古城西安,潮热难耐。吃过午饭,27岁的青年党飞和好友吕鑫决定去不远处的工地,找在那里干活的朋友贺创超和王维。[详细]

    07-11 10-07中国青年报
  • 沪嘉两地走亲忙 上海22名青年干部来嘉兴挂职

    人才,是社会事业发展的根本。7月11日,上海市金山区相关负责人专程为嘉兴输送了22名青年挂职干部,开启了金山和嘉兴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新征程。[详细]

    07-12 10-07浙江在线
  • 早稻田大学11月换校长 多项改革引留学生高度关注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宣布,从2018年11月5日起,该校政治学教授田中爱治将升任新一任校长,任期四年。日后,早稻田大学将更加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详细]

    07-12 10-07中国侨网
  • 印度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 九人死亡

    受季风强降雨影响,印度东北部的曼尼普尔邦局地近日发生山体滑坡,多栋房屋被毁。据一位地方官员11日说,这次山体滑坡造成八名儿童和一名妇女共九人死亡,有人被湍急的洪水冲走。[详细]

    07-12 10-07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