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就日本灾害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表示慰问

2018-07-12 15:55: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致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特大洪涝灾害及山体滑坡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表示慰问。

  据报道,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致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该国特大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的伤亡和损失表示慰问。发言人指出,古特雷斯在信中还赞扬日本政府为帮助受影响的人所做的努力,并对日本搜救队为援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所做的努力表示钦佩。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9日,日本冈山县仓敷马比镇,警察在检查房屋受损情况。

  据联合国官网公布的消息显示,古特雷斯同时表示:“联合国愿意随时准备应请求向日本提供救灾支持。”

  此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西南和中部的洪灾已造成199人死亡,另有数人处于病危状态,官方统计数十人失踪,另有数十人的安全和所处的位置目前未得到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习近平谈如何做到心中有党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详细]

    07-12 15-07党建网微平台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免费援助的“格列卫”被天价售卖?中华慈善总会辟谣

    被患者称为“救命药”的“格列卫”,近来备受关注,网上有传闻称“瑞士诺华公司免费将药品提供给中国患者,却被中华慈善总会天价卖出”。据中华慈善总会官网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介绍,该项目是由瑞士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捐赠格列卫药品设立的患者援助项目。[详细]

    07-12 16-07人民网
  • 日本警方逮捕5名男子 涉盗走中国男子1.9亿日元现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搜查3课日前以盗窃嫌疑逮捕了自称从事建筑行业的堤光平等5名男子,理由是他们涉嫌去年11月在东京都台东区的路上盗走一名中国籍男子装有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2万元)现金的行李箱。中国籍男子在台东区贵金属收购店将40公斤金块换...[详细]

    07-12 16-07环球网
  • 日本暴雨死亡人数上升至199人 仍有数十人失踪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表示,破纪录暴雨重创西部地区,截至12日为止,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99人,且尚有数十人失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前往其中一个受灾最严重地区视察,菅义伟表示,安倍打算明天前往另一个在暴雨后被洪灾与土石流...[详细]

    07-12 16-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