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为历史性的成绩感到自豪 但并不想止步于此

2018-07-12 19:09: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记者赵焱潘毅)在克罗地亚队战胜英格兰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后,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胜利对克罗地亚来说是历史性的,他为这一成绩感到自豪。

  莫德里奇说:“这次胜利对于克罗地亚这个国家来说是历史性的,不可思议的,我们对这个成绩非常自豪,但我们还不想就此停住脚步。”

  “魔笛”也称赞了对手英格兰队的表现,他说:“我们总是尊重自己的对手、尊重其他球队,英格兰队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半决赛的意义就是通往决赛,我们做到了,我们将会出现在决赛上。”

  赢球后的莫德里奇显得非常轻松,特别对于避免了又一场点球战感到幸运,他说:“我们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表现特别值得自豪。而且终于不用踢点球了,我们都很高兴,我想说,再见,点球。”

  克罗地亚队进入淘汰赛以来,与丹麦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均经过120分钟后战平而进入点球阶段,外界普遍对他们的体力消耗表示担心,但莫德里奇表示:“我们体力上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以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

  莫德里奇透露,克罗地亚队最初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历史性地第一次进入决赛,但一步步走来,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实力,越来越有信心,他说:“开始时我们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走多远,最初我们是准备小组赛出线,出线后发现我们是有能力再进一步的,直到现在已经做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现在距离冠军还有一步。”

  莫德里奇也承认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更加艰难,他说:“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比这场要艰难,也肯定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艰难的一场。”

  而对于金球奖,“魔笛”重申了他将国家队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他说:“我前几天就说过,我现在并不关心个人的荣誉,我更关心的是克罗地亚的冠军。周日我们就可以一切见分晓了。”

  莫德里奇还告诉记者,在这场胜利后,全世界的克罗地亚人都在疯狂庆祝,他说:“整个国家都疯了,这是一个不眠夜,生活在其他国家的克罗地亚人也一样。我们都说克罗地亚有400万人口,但在其他国家还生活着400万克罗地亚人,我肯定所有克罗地亚人都疯了。”

  当记者问他如果最后获得冠军他第一件事儿会做什么,他幽默地说:“其实我不知道,我可能会先去染个头发,也许我们全队都会去染头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大洋之上练兵忙:滨州舰进行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

    连日来,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滨州舰在某海域组织进行直升机跨昼夜飞行训练,特战队员轻武器实弹射击、夜间武器射击、直升机索降以及攀爬小艇等多样化训练。通过训练进一步提升了舰员遂行任务能力,有力促进了护航任务的圆满完成。[详细]

    07-12 19-07中国军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英媒:研究发现右手食指长度与嗓音相关

    英媒称,科学家发现了小孩手指长度与嗓音音调之间的奇特联系。”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独特关系的存在是因为手指长度和音调都受到子宫内的睾酮水平影响。[详细]

    07-12 19-07参考消息网 
  • 帮扶藏区百姓“甘南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成立

    :7月12日,“甘南因病返贫救助基金”成立活动在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举行。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组织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碌曲县委书记梁明光、碌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荚环等领导...[详细]

    07-12 19-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北京长期活动的广场舞团队达6000余支 人数超15万

    :记者12日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全国广场舞展演暨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舞动北京”展演活动将于7月至10月上旬举行。展演作品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新编广场舞作品,以及近三年北京群众广场舞编创的40支示范作品和获奖作品为主,将通过广...[详细]

    07-12 19-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