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笠原群岛西之岛发生小规模火山喷发

2018-07-12 19:49:2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西日本新闻》7月12日报道,日本气象厅确认,日本小笠原群岛的西之岛当日发生了极小规模的火山喷发。该厅认为,今后有可能会喷发大的火山渣。

  西之岛上空升起了灰色喷烟(图来自日本共同社)

  据气象厅透露,海上保安厅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2时24分左右发现火山口附近升起了灰色喷烟,气象厅判断为火山喷发所致。同时,由于地表温度观测数据未发生变化,气象厅认为火山喷发并未伴随熔岩流出。

  据报道,西之岛的火山自2017年8月以来活动迹象一直较弱。日本气象厅于今年6月将火山周边的“入山危险”警报降级为“火山口周边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群众安危大于天 ——文县抢险救灾见闻

    7月9日至7月11日,强降雨再次来袭,洪水吞噬河堤、屋舍,掀翻道路、桥梁……碧口水库水位达到702米,超过汛限水位7米,碧口镇一度告急。位于马莲河流域的堡子坝镇的八字河村、马河坝村、德胜前村也是近日暴洪灾害的重灾区。[详细]

    07-12 19-07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生死关头!这群人也是拼了……

    ▲11日17点10分,消防官兵将成都青白江70岁被困老人送至医院(图由青白江消防提供)▲暴雨致广元昭化古城进出道路中断,2000名群众被转移,小渔船也加入救援…… (昭化区委宣传部供图)[详细]

    07-12 19-07四川新闻网
  • 阿联酋-中国关系为两国战略重点

    在中国和阿联酋即将迎来建交35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19日首次访问阿联酋,这将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建立一个价值100亿美元的战略共同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强了阿联酋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详细]

    07-12 19-07中国日报网
  • 澳大利亚达尔文:走在“一带一路”路上

    达尔文是澳大利亚西北海岸的主要城市,北领地的首府,是最接近亚洲市场的澳大利亚城市。12日,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在达尔文落幕。”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北领地分会主席戴若·顾比(Daryl Guppy)告诉中新社记者。[详细]

    07-12 1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