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赠送中国的一对独角犀牛将落户广州

2018-07-12 20:33:25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于红大使与奥利总理交接文件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玥): 为进一步加强尼泊尔和中国之间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尼泊尔政府于2016年决定向中国政府赠送两对亚洲独角犀牛。2018年6月,尼泊尔总理奥利成功访问中国后,两国间达成的中尼联合声明中提到,“中方感谢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将两对亚洲独角犀牛赠送给中国政府和人民,这是中尼永恒友谊的象征。”这其中的第一对独角犀牛——博德拉和茹波西于12日正式交接给中国政府,并于当天晚间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启运前往中国广州。

  12日举行的交接仪式上,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对动议、支持、落实赠送独角犀牛事项的尼泊尔和中国各方有关人士、朋友和机构表示感谢,她说:“独角犀牛是尼泊尔的国宝。这次尼泊尔政府向中国政府赠送两对独角犀牛,承载着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它们不仅是中尼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更是中国与尼泊尔世代交好的传承和纽带。”

  于红大使介绍说,12日启运的第一对独角犀牛——博德拉和茹波西都是刚刚两岁,其中博德拉体重900千克,茹波西体重1200千克。它们将入住中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中方为即将入住的独角犀牛准备了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宽敞舒适的新家,相信他们将在中国的新家健康快乐地成长。

  交接现场嘉宾合影

  博德拉和茹波西此前一直生活在尼泊尔著名的旅游胜地,世界自然遗产——奇特旺国家公园的野生环境中,尼泊尔自然保护基金会工作人员拉玛一直负责这对独角犀牛的观察和保护工作,他将护送博德拉和茹波西前往广州,并在那里陪伴这两只独角犀牛一个月,和中方人员一起协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

  拉玛介绍说:“广州和奇特旺的自然气候条件很类似,基本是一致的。我今天会和它们一起出发,搭乘同一航班。我会在那边停留一个月,训练犀牛,教中方工作人员注意事项,然后再返回尼泊尔。”

  据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园区内拥有众多珍惜濒危动物,包括14只大熊猫、57只考拉、150多只白虎在内的世界各国国宝级动物500多种、20000余只。中方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准备,让博德拉和茹波西可以尽快适应新环境,尽早和中国朋友见面。

  12日的交接仪式上,尼泊尔总理奥利对博德拉和茹波西即将在中国开始新的生活充满信心,他说:“今天我们要把博德拉和茹波西送到中国了,我很高兴。就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所说的,中国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这对小家伙感觉像在自己家里一样舒适。它们将在中国繁衍后代,幸福生活,中方会管理得很好,我们很欣慰看到自己送去的小家伙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

  据悉,尼泊尔政府赠送给中国的另外一对独角犀牛将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