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梅首相相约黄昏后 选择此处有何意?

2018-07-12 21:03:0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7月12日电(牟倩影)7月12日,在丘吉尔出生地布莱尼姆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同出席半正式晚宴,这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英的第一站,借此表示对丘吉尔的赞赏,但这一举动却招来了不少批评之语。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有人认为特朗普与丘吉尔二人并没有什么共同之处,甚至可以说大相径庭。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前奥巴马政府国务院官员阿曼达·斯洛特(Amanda Sloat)称,如果特朗普真心想要效仿丘吉尔,就应该赞美欧洲的和平和繁盛,加强欧美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反其道行之。

  此前,特朗普参加了与北约各国领导人的峰会,情势一度紧张,而在英国脱欧之际,特朗普选择支持英国,以至于伦敦市民一气之下在国会广场放飞“特朗普宝宝”气球,气球上的特朗普满脸怒容、裹着尿布、有着橙色的皮肤。

  然而,在特朗普看来,他与丘吉尔之间并不存在紧张关系,相反,他还在中央情报局的演讲中称赞了丘吉尔,而且就职后他还在总统办公室重新设了丘吉尔半身像。现任美国驻英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称,特朗普很重视这一关系,也知道自己面临着一个加强关系的机遇,而参加布莱尼姆宫的晚宴是对这关系背后伟大历史的赞颂。另外,前众议院发言人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称,丘吉尔曾在大萧条时期指点风云,而特朗普在此时上任,也需要勇气和自我指导的能力,他们身上都具有同样的爱国情怀。

  据悉,在特朗普就职前,特蕾莎·梅曾送上一段丘吉尔致予美国人民的无线电广播副本,当时恰逢“珍珠港事件”,而丘吉尔正在白宫进行为期三周的访问,这段历史不仅加强了丘吉尔与罗斯福总统的关系,也为两国的交往奠定了基础。此外,1946年,在威斯敏斯特学院的演讲中,丘吉尔也对两国之间的关系提出了美好希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商务部发表声明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月10日发表的《关于301调查的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声明如下:  一、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占了便宜,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详细]

    07-12 21-07东方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辽宁沈阳优先将慢性病患者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

    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量血压、设立戒烟门诊、儿童口腔检查纳入学校常规体检、优先将慢性病患者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依托医疗机构设立戒烟门诊;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逐步开展对超重肥胖、血压血糖升高、血脂异常等慢性病高危人群的患病风险评估和干预指导。[详细]

    07-12 21-07新华网
  • “2018中国节”将于9月8日在东京开幕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2018年中国节”实行委员会将于9月8日-9日在东京都代代木公园共同举办“2018中国节”大型交流活动。“2018中国节”实行委员会由程永华担任实行委员长,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担任最高顾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日...[详细]

    07-12 21-07人民网-国际频道
  • 领导主观意见压过科学分析?美军购护卫舰缺乏调研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迅速采取行动,欲在2020年采购第一艘新型护卫舰。报道称,著名海军分析家罗恩·奥罗克在一份新的国会研究局报告中说,海军或许没有充分分析各种能力上的缺口与不足就开启了一个快速通道,以购买所谓FFG(X)护卫...[详细]

    07-12 21-07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