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主观意见压过科学分析?美军购护卫舰缺乏调研

2018-07-12 21:13: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原标题:领导主观意见压过科学分析?美军采购护卫舰缺乏调研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迅速采取行动,欲在2020年采购第一艘新型护卫舰。但一份新报告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即在采取行动前,海军是否就它对这种舰船的需求进行过详细分析。

报道称,著名海军分析家罗恩·奥罗克在一份新的国会研究局报告中说,海军或许没有充分分析各种能力上的缺口与不足就开启了一个快速通道,以购买所谓FFG(X)护卫舰。

实质上,这份报告考问的是,海军是否考虑过它拥有什么能力、缺少什么能力以及FFG(X)是否是应对各种不足的最佳解决办法。

奥罗克建议国会敦促海军考虑“采购新型FFG护卫舰是否是应对各种能力缺口和任务需求的最好或最有前景的途径,以及海军是否已经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有条理的严密分析,而不是仅仅依赖于海军或国防部领导人的主观判断”。

该报告说:“在目前的情形中,应对各种能力缺口和任务需求的其他可能途径包括改良版的濒海战斗舰(LCS)、护卫舰、驱逐舰、飞行器、无人机或这些平台的某种组合。”

报道认为,美国海军正考虑将现有的设计,诸如欧洲多用途护卫舰、现有两艘濒海战斗舰之一或海岸警卫队的国家安全舰改造成它的FFG(X),以便很快让小型水面战斗舰及其舰队获得新能力。

奥罗克认为,一种更好的办法是,对各种替代途径进行有条理的严密分析。此前未能这么做,已经导致LCS,即美国海军目前的小型水面战斗舰项目遭遇一系列挫折。

奥罗克写道:“2001年11月宣布启动LCS项目之前,海军没有进行这种条理化的严密分析。这可以被视为LCS项目中出现许多争论与分歧,以及该项目在2014年2月和2015年12月发生重组的根本原因。”

报道称,奥罗克进一步认为,海军过分依赖海军和国防部领导的主观意见,而不是合理分析。实际上,海军已经把快速采购这种新舰船变成该项目的典型特征。

奥罗克争辩说:“主观判断可能是有帮助的,在抓住无法数字化的知识与经验,利用‘大众智慧’,以及快速下结论和做决策方面来说尤其如此。”

他说:“另一方面,太倚重主观判断可能容易造成趋同思维,可能忽视同能力缺口和任务需要有关的反直觉结果。依赖有关领导可能会凸显这些领导对海军需求的认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上半年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12日的国新办记者会上说,截至6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统计显示,59家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比年初有所下降,其中29家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通信、军工、航空运输、机械、建筑...[详细]

    07-12 21-07新华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浙江出台抽调人员异地环保督查办法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时表现突出、全国进口废物专项检查中成绩优异……去年以来,浙江省环保厅积极抽调全省环保系统人员参加多批次全国重点地区和重点工作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查,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的充分肯定。对于抽调计划制定后人员的选择,《办法...[详细]

    07-12 21-07浙江在线
  • 群众安危大于天 ——文县抢险救灾见闻

    群众安危大于天——文县抢险救灾见闻文县碧口镇干部群众抢险自救。6月25日至7月2日,文县先后两次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因短时强降水引发暴洪泥石流,境内多条河流水位短时间猛涨,白水江尚德镇断面流量一度达到每秒730立方米,为近10年来同期最大值。[详细]

    07-12 21-07中国甘肃网
  • 特朗普梅首相相约黄昏后 选择此处有何意?

    7月12日,在丘吉尔出生地布莱尼姆宫,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同出席半正式晚宴,这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英的第一站,借此表示对丘吉尔的赞赏,但这一举动却招来了不少批评之语。Sloat)称,如果特朗普真心想要效仿丘吉尔,就应该赞美欧洲的...[详细]

    07-12 21-07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