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保护费”扬言要从德国撤兵 德民众:欢迎

2018-07-12 21:33:0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美国驻德国斯潘达勒姆航空基地的F-22战斗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频繁向北约盟国索要更多军费开支,在6月份给盟友们写了“催款信”后,又在11日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再度要求北约盟友的军费开支必须立即达到GDP的2%,对德国的态度尤其严厉,批评德国是“俄罗斯的俘虏”,指责德国的能源大量来自俄罗斯,并向俄罗斯支付数十亿美元。特朗普威胁称,如果还希望美军继续保护他们的安全,就要支付更多军费。不过,德国最近的一次民调显示,如果美军退出德国,德国人会非常欢迎。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英国舆观调查公司(YouGov)为德新社做的一次调查显示,更多德国人欢迎3.5万美军撤出德国。受调查人群中,42%的德国人支持美军撤出,37%的人希望美军留下,还有21%的人没有选择。

此外,调查还显示,大多德国人反对军事化。仅有15%的德国人支持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军费开支增加至GDP的2%,36%的人认为德国的军费已经够多了。据悉,二战后,美军开始进驻德国,军力仅次于驻日美军。美军在德国拥有30多个军事基地,相比冷战期间200个军事基地的数量来说,已经减少了很多。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国防部正在评估保持在德驻军的成本,并可能将美军撤出德国。不过,撤军的议题并没有被搬上北约峰会的议程。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峰会上,特朗普不仅再度揪着军费议题不放,更狮子大开口要让盟友的缴纳的费用翻倍,提高到GPD的4%。根据目前的标准,北约盟国同意在2024年前的每一年,都将本国GDP中的2%花费在北约军费上,但在众多的盟友中,只有5个国家已经实现了目标。

然而,特朗普突然抛出4%的数字,还是让盟友们措手不及。在北约的29个国家中,只有5个国家在2018年达到了目标,这其中除了美国自身之外,还有希腊、爱沙尼亚、英国和拉脱维亚。波兰和法国的军费支出仍徘徊在目标之外。

据悉,在6月收到“催款函”后,德国表示将增加军费开支,但与特朗普要求达到GDP的4%仍有不小差距。7月初,德国财政部长提交了下一年的预算草案,其中军费支出增加46.5亿美元,达到505亿美元,占德国GDP的1.2%。默克尔和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此前一再重申要在2024年将德国的军费开支增加到GDP的1.5%。(编译/海外网 李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中国启动“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系统建设 今年发射首星

    (记者 孙自法)记者12日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该院已启动由数百颗低轨卫星组成的“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系统建设,今年将发射首颗卫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介绍说,“鸿雁”全球卫星通信星座系统将以星间链路实现卫星空间组网,计划于2018年发射星座首颗星,...[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视频|用火车抗洪!两列重载列车压桥应对洪峰

    7月11日上午,因四川地区持续强降雨,绵阳市境内涪江流域水位迅速上涨,对宝成铁路涪江大桥造成影响。据了解,水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和险情处置联动协调机制,一方面积极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寻求泄洪支持,降低流...[详细]

    07-12 21-07看看新闻Knews综合
  • 领导主观意见压过科学分析?美军购护卫舰缺乏调研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迅速采取行动,欲在2020年采购第一艘新型护卫舰。”  报道称,奥罗克进一步认为,海军过分依赖海军和国防部领导的主观意见,而不是合理分析。[详细]

    07-12 21-07参考消息网
  • 美国四处挑起经贸摩擦 芝加哥大豆期价逼近10年最低点

    11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多种农产品期价再度大幅下跌。其中,大豆期价逼近十年来的最低点。[详细]

    07-12 21-07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