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安全会议法》正式生效 安全会议成哈宪法机构

2018-07-12 21:37: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2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安全会议法》(下称《安全会议法》)当地时间12日正式生效,其文本在当日的《哈萨克斯坦主权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上全文发表。

  《安全会议法》明确了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的法律地位、职权范围和组织架构。根据该法律,安全会议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组建,是负责协调统一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和防务政策的宪法机构,旨在维护哈萨克斯坦的国内政治稳定,保护国家宪法秩序、主权独立、领土完整,以及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保障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利益。

  《安全会议法》指出,哈萨克斯坦安全会议及安全会议主席做出的决定具有强制性法律效力,哈萨克斯坦国家机构、组织和官员必须严格执行。法律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安全会议法》规定,鉴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的历史性地位,授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安全会议终身主席权力。安全会议成员由哈萨克斯坦总统和安全会议主席商讨选定。

  据哈通社报道,哈司法部副部长娜塔莉亚·潘日前曾就此表示,在宪法改革框架下对安全会议的法律地位予以规范,既借鉴了许多外国经验,也“仍然以符合本国国情的方式推动这一工作”。将安全会议确立为宪法机构,可以发布具有强制性法律效力的决定,将有助于其更好地完成任务。

  《安全会议法》法案于今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议会获得通过。7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批准。(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商务部发表声明

    。一、美方污蔑中方在经贸往来中实行不公平做法,占了便宜,是歪曲事实、站不住脚的。[详细]

    07-12 21-07东方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460名群众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连日来四川经历新一轮强降雨,多条江河告急。经过射洪县协调,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启动应急直升机参与救援。按照预案将当地干部及电力系统人员接上孤岛,对岛上被困群众进行安抚,对岛上供电设施进行抢修。[详细]

    07-12 21-07新华网
  • 哈《安全会议法》正式生效 安全会议成哈宪法机构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安全会议法》(下称《安全会议法》)当地时间12日正式生效,其文本在当日的《哈萨克斯坦主权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上全文发表。[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为“保护费”扬言要从德国撤兵 德民众:欢迎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英国舆观调查公司(YouGov)为德新社做的一次调查显示,更多德国人欢迎3.5万美军撤出德国。据悉,在6月收到“催款函”后,德国表示将增加军费开支,但与特朗普要求达到GDP的4%仍有不小差距。[详细]

    07-12 21-07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