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赠送的两只独角犀牛正式移交中国

2018-07-12 21:57:5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12日电(记者 周盛平)尼泊尔政府12日在首都加德满都举行隆重仪式,把两只国宝级珍稀动物亚洲独角犀牛移交给中国。

  两年前,尼泊尔决定赠送两对亚洲独角犀牛给中国。此次移交的一公一母两只犀牛属于第一批,仪式结束后将乘包机飞往中国,并将生活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仪式在中国援建的尼国家自然保护基金会研究中心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致辞中表示,两对独角犀牛承载着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是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生动写照。

  尼总理奥利表示,尼泊尔国土面积不大,但自然资源富有、生物多样性丰富,赠送的犀牛是尼中友谊的使者。

  尼森林和环境部长巴斯内特说,赠送犀牛到中国,将有利于推动尼中两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研究与合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此次移交的两只犀牛约两岁,都处于幼年,每只重约1吨,它们来自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2015年尼政府主持的调查显示,尼现存独角犀牛645只,其中605只生活在该公园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 图像分割获美专利授权

    步态识别人形图像分割结果示意图。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银河水滴12日宣布,其提交的人形图像分割方法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这意味着中国步态识别技术再获突破。[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四川泸州首个泰拳王归家 将在家乡开设拳馆

    (邹立杨 李欣)“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在家乡泸州叙永开设拳馆,让父老乡亲了解泰拳。”12日,第一个获得泰拳金腰带的泸州拳手方君回到家乡,他希望将来能在家乡教授泰拳,尽力帮助在边陲县城的孩子能够接触到泰拳,学习泰拳。[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 荆楚网网友探秘武汉“三伏贴”制作基地:每天纯手工生产万副敷贴

    武汉市中医医院综合药学部主任药师张义生指导网友学习制作敷贴。(记者 黄涛 摄)  药师在用桑树枝搅拌膏药。7月12日上午,荆楚网征集了10位东湖社区网友跟随直播记者一同走进武汉市中医医院药学基地,探秘敷贴的制作流程,感受中医药文化底蕴。[详细]

    07-12 21-07荆楚网
  • 哈《安全会议法》正式生效 安全会议成哈宪法机构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安全会议法》(下称《安全会议法》)当地时间12日正式生效,其文本在当日的《哈萨克斯坦主权报》《哈萨克斯坦真理报》上全文发表。根据该法律,安全会议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组建,是负责协调统一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和防务政策的宪法机构,旨在维护哈萨...[详细]

    07-12 21-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